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杨盛成:带领乡亲们富起来才是真的富
时间:2020-10-27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他勤劳肯干,靠自己的双手发展产业,帮助村民解决就业难题,他就是桐梓县九坝镇山堡社区居民杨盛成。

  1988年,杨盛成踏上了羊生意之路,通过卖羊肉、开羊肉粉馆发家致富。后来,他又开始发展蔬菜、烤烟、生猪等种养殖产业,在产业路上也越做越好。虽然自己的生活富裕了,但他觉得自己富了不算富,要带领乡亲们富起来才是真的富。

  “能做到这样,真的很不容易......”在杨盛成的粉店里,几名易地扶贫搬迁过来的食客评价到。他们告诉我们,杨盛成对年纪大的人向来都很好,他们常在杨盛成的店里吃羊肉粉,杨盛成一直不肯收他们的钱。

  今年,杨盛成抓住产业结构调整的东风,利用山堡社区150亩坝区发展大蒜产业,带动了周边100余名村民就业。

杨盛成正和工人一起盖膜

  我们在大蒜种植基地里看到,杨盛成正和工人们一起锄草、施肥、盖膜。杨盛成说,“今年种植大蒜主要是想带动一下附近移民搬迁的群众,没有工作的可以到这里来务工,增加他们的收入。”

  从芭蕉镇移民搬迁到九坝镇山堡村的李德数,一直在杨盛成的种植基地里务工。“在坝区里面种蒜,我们有事情做。老板对我们工人也很好,种一天就结一天的钱,每天能拿到120元的工资。”李德数笑着说道。

  在坝区发展产业,九坝镇还提供了优惠政策,让杨盛成创业有保障。“在种植大蒜上,支部合作社对他免除土地流转金,垫资购买蒜种、肥料,垫资清理土地,提供技术服务,让他创业路上有保障。”九坝镇山堡社区总支部副书记王冰冰告诉我们。(程建平 穆丹静)

  1. 上一篇:桐梓:老党员带领年轻人“玩转”竹编
  2. 下一篇:陈义仲:爱生如子情义重 躬耕教育表初心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