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梁颖:“大家都亲切地叫我梁大姐”
时间:2021-01-11     来源:桐梓县文明办    

  我叫梁颖,是桐梓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促进与教育科科长,今年55岁。再过段时间,我将告别职业生涯。在工作期间我脚踏实地的工作,从不后悔走过的路。

  我的帮扶对象是马鬃苗族乡坪庄村的张开举。还记得在2017年,我第一天去他家时,走了近两个小时山路。当时,只有两个孩子在家,我问两个孩子吃什么?他们说吃洋芋。

  从那时起,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他们走出贫困。之后,结合张开举自身情况,我建议他发展养殖,并积极帮他出谋划策。此外,我还给他办理了“特惠贷”,又托人帮忙买了20多头猪仔和2头牛。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张开举一家人的勤劳努力下,靠着养殖业,2018年他不仅脱了贫还还清了贷款。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梁颖(左)为贫困群众发放健康包

  2018年底,桐梓县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蟠龙社区开展“新市民健康新生活”示范创建,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蟠龙社区搬迁安置对象来自全县25个乡镇(街道),村民们的一些观念、生产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为详细掌握蟠龙社区的实际情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需求评估调查队,我担任队长。此后,我和家庭签约医生一起,多次对社区居民实施地毯式排查,建立居民健康状况数据库。根据了解到的情况,我起草了《桐梓县蟠龙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市民健康新生活”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建议聚力以健康教育作为落实创建举措的基础工程,降低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风险。

  同时,我充分利用社区信息平台,加入蟠龙社区43个网格微信群,为大家科普健康生活方式,帮助搬迁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从小事入手,我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大家都亲切地叫我梁大姐。这一声声有温度的称呼,让我倍感欣慰。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健康生活理念已经融入了蟠龙社区群众的日常生活中。现如今的小区,环境整洁优美,社区居民家中干净整洁,处处都看得见发生的变化,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同比提升6.88%。

  虽然即将退休,但我对工作的热爱一分也没有减,每天都努力不怠,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娄勤丽)

  1. 上一篇:罗光琼:扎根基层三十载 深耕山区绽芳华
  2. 下一篇:何乾明:做脱贫路上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