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郑传玖:做强正安吉他 奏响时代之音
时间:2022-03-03     来源:遵义日报    

  “正安吉他产业不仅要做大,更要做强。我们必须加强自主品牌培育和建设,在产品研发、品质监管、营销创新上下功夫,更好地融入新发展格局。”2月28日,全国人大代表、遵义神曲乐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传玖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

  正安吉他从“无中生有”到风生水起是一个奇迹,而郑传玖则被誉为正安返乡创业生产吉他“第一人”。2013年,在广州从事吉他制造的郑传玖响应正安县委、县政府号召,将生产线搬回正安,创办了落户正安的第一家吉他制造企业。

  如今,在郑传玖的示范带动下,正安国际吉他产业园年产吉他突破600万把,产品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辐射带动1.4万余人就业,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正安成为名副其实的吉他“世界工厂”。

  今年开春后,随着订单不断飞来,遵义神曲乐器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线上一片繁忙。郑传玖告诉记者,2021年公司销售50多万把吉他,供不应求。

  2021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郑传玖回到正安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促进企业自身发展。

  “正安吉他过去是以代工为主,但是随着竞争格局的变化,要在未来赢得发展的主动权,必须加大力度发展自主品牌。”郑传玖说,去年以来,通过和音乐学校、琴行合作,以及积极开展线下活动,正安吉他自主品牌逐步打开市场,月销量从100多把逐步提升至700多把。

  如今,创建自主品牌已成为整个园区乃至正安县委、县政府的共识。该县设立了品牌创新奖励基金,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和品牌创建,已研发并注册了“格拉苏蒂”“百斯卡”“塞维尼亚”“贝加尔”“威伯”“天缘”等20余个自主品牌。

  “要提高正安吉他自主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必须以产品质量为核心,我们的自主品牌品质完全对标国际品牌。”郑传玖说。

  最近,郑传玖还忙着壮大抖音营销团队,成立了抖音直销部。在他看来,国内大循环为正安吉他产业发展自主品牌带来了机遇,而良好的交通物流条件则为电商发展奠定了基础。

  “去年8月,我们第一次开启抖音直播,希望能让消费者直观了解正安吉他的生产过程,现在已经有了初步成效,每月在抖音平台可卖两三百把吉他,主要销往上海、江苏、成渝等地。”郑传玖说。

  “我们的口号是‘打工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我们要努力打造世界知名的中国吉他品牌,带动更多乡亲致富,让正安吉他继续演绎传奇乐章。”放眼未来,郑传玖信心满满。

  1. 上一篇:火炬手傅小云:希望为人民健康做一点实在的工作
  2. 下一篇:全国人大代表杨昌芹:传承竹编技艺 编织致富...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