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杨舒雲:青春在奉献中闪耀
时间:2022-03-29     来源:遵义日报    

  放弃待遇优厚的工作,选择回到家乡桐梓县服务,年轻的杨舒雲选择了一条奉献之路。“那里是我的家乡,我希望在奉献中闪耀青春的光芒!”

  出生于1989年的杨舒雲,大学毕业后一心想回到家乡服务,2013年,她参加贵州省公务员考试,被桐梓县芭蕉镇人民政府录用。

  那年6月24日中午,一个就读于桐梓二中的芭蕉籍高二学生找到她,对她说:“姐姐,我在楼下的岗位牌上看到你姓杨,我也姓杨,所以我来找你。姐姐,家里穷,我想读书!”接下来的几天,那双渴望学习的大眼睛,那句“我想读书”,一直在杨舒雲脑海里徘徊。

  怎样才能帮助这些贫困孩子?怎样才能让他们始终心怀希望,保持积极向上的信念?杨舒雲反复思考着。

  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很多人的力量聚集起来就可能成为构筑他人梦想的脊梁。在杨舒雲的倡导与带动下,一个名为“80—给自己的礼物”爱心团队成立了。

  杨舒雲说:“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因为最初参与的志愿者大多都是年轻人,所以将帮助金额确定为80元,少吃一顿大餐就可以攒出来,积少成多能帮助不少贫困孩子。这个理念的真正目的,是每月送自己‘礼物’的过程中,逐渐建立起来的社会责任感。”

  深入山区向孩子们传播正能量;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为孤寡老人送去油米面,倾听他们心声……随着志愿服务活动的持续开展,“80—给自己的礼物”爱心团队逐渐壮大,志愿者从十几人扩展到几百人,他们中有大学生、教师、公务员、自由职业者、全职妈妈、公司职员等。

  现在,杨舒雲在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作为爱心团队的发起人,每次活动,她都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哪怕走七八个小时的山路,哪怕被蚊虫咬得满身是包,她认为值得。

  这个爱心团队先后荣获“遵义市2015年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杨舒雲也获得“遵义市十佳志愿者”“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2022年获遵义“最美志愿者”称号。

  杨舒雲表示,荣誉固然令人无比高兴,但更看重的是,因被需要而获得了内心的踏实与安宁,因付出而收获温暖与感动,将在奉献这条路上坚定前行。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周泰岳:只要孩子...
  2. 下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王宗伦:笔墨写模范...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