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王坤其:勤劳酿出致富“蜜”
时间:2022-04-12     来源:遵义日报    

  春暖花开时,蜜蜂采蜜忙。在播州区乌江镇养龙村国坤养蜂场内,成群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百余个长方形的蜂箱错落有致地摆放,村民王坤其正打开箱盖细心查看。

  1973年出生的王坤其,从小跟着父亲在山里养蜂,对养蜂产生了浓厚兴趣。16岁时,他开始养蜂。刚开始王坤其一家养蜂,蜂蜜多是自给自足或是贴补家用,后来养蜂便成了家里的主业。“现在我们养殖场已养殖蜜蜂100多箱。”交谈间,王坤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王坤其家的蜂蜜在当地小有名气,完全不愁销路,有的还通过电话订购销往四川、广东等地。一年下来,收入在20万元左右。

  “养蜂是个辛苦活儿,放蜂、采收,这些事情看似简单,但却马虎不得。”王坤其说,养蜂虽然不易,但是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心里踏实。

  村民们见他家通过养蜂致了富,也纷纷开始养蜂。每当有村民要发展蜜蜂养殖时,王坤其都会毫无保留地将经验传授给大家。闲暇时,王坤其还会走家串户,主动为村民们提供技术指导。渐渐地,他成为了大家公认的技术能手和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甘敏:多面角色一...
  2. 下一篇:遵义义务护林员赖友德:37年,守一片林……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