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李倩:实践求真知 追梦税务蓝
时间:2022-04-19     来源:遵义日报    

  从进入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的那天起,李倩就认定岗位是自己成长的舞台、工作是个人进步的阶梯。

  “坚持学习”是李倩的座右铭。通过努力,她先后取得公职律师、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等职业资格。入党后,她主动要求到局里的办税窗口锻炼自己,在工作实践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行动。

  2021年6月,李倩到该局税政科担任副科长,这对她而言,既是挑战,又是机遇。

  税政科涉及到各个税种的财税政策,同时还需要掌握税收风险分析、信息系统操作等内容,综合性强、能力要求高,是对税务人基本业务、专业知识、信息化能力以及实践经验的全面考验。

  为抓好部门工作,李倩一方面分税种梳理政策,一方面创新工作方式。针对上级下发的大量业务疑点数据,她提出“疑问数据分流”要求,即上级推送的各项数据,科室人员必须先进行“二次分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再向税源管理部门推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2019年,在全国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竞赛中,李倩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税务系统大企业类别决赛;2020年,她荣获全省税务系统“黔税管理先锋”称号;2021年,她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入选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征管人才库;今年4月,她被评为遵义市“最美税务人”。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 刘雪莲:敬业担...
  2. 下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甘敏:多面角色一...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