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叶媛:“工作要用心,服务要用情”
时间:2022-04-24     来源:遵义日报    

  “工作要用心,服务要用情。”这是播州区税务局一分局副局长叶媛的口头禅。在平凡的岗位上,她把最好的服务奉献给纳税人,把最美的一面展现给纳税人。

  办税服务厅是与纳税人打交道最多的场所,也是纳税人体会税务机关办事效率、办税质量最直观的地方。叶媛总是贴心服务,急纳税人之所急,不断缩短税务干部与办税人员之间的距离,做到让纳税人满意而归。

  2017年从信息中心调到办税服务厅工作,“营改增”仅半年,叶媛也刚怀孕三个多月。领导及同事总提醒叶媛,要劳逸结合、适时休息。

  税务局推出自助开票终端机,很多纳税人不懂如何使用,叶媛就带领同事站在一旁耐心辅导。

  有一次,一位纳税人下午四点多钟从平正乡赶来,那时,五点以后就没有回平正乡的车了,前面还有排队等待的纳税人。部门人手不够,终端机又出了问题,纳税人只得找到叶媛。  “我看看!”怀孕的叶媛挺着大肚子走到终端机跟前,检查一遍后,跪着给终端机装发票、调打印机。纳税人劝她不要忙了,她笑笑说:“没关系的,开完发票你早点回家吧。”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时期,叶媛坚守办税大厅,负责接听预约服务电话,辅导纳税人“无接触式办税”,合理安排有需要的纳税人进厅办理业务。咨询电话多的时候,她仍坚守岗位,认真做好详细记录。

  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叶媛从不放松自己的业务学习,发现问题,她都会仔细记录下来,跟相关部门确认清楚后,按期下发《每月业务问答》,组织培训,带头学习,对难题一一解答。

  叶媛要求自己和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绝不能使用“可能”“也许”等模糊词语回答纳税人,尤其要注重工作效率,对纳税人需要办理的事项一次性清楚告知,自己有模糊的地方,一定问清楚再回复。

  通过努力地工作、学习,叶媛从党史学习者变成了讲述者,其主讲的微党课先后获贵州省委组织部、遵义市委宣传部表扬,成了同事们一致称赞的“红色宣讲员小叶”。

  “不让纳税人来回跑,换来纳税人的满意,就是我在一线工作的价值所在。”叶媛说。7年税务工作生涯,叶媛多次被区局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被贵州省税务局评为“文明标兵”,她还先后获遵义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播州区“十佳爱岗敬业青年”、三八红旗手等荣誉表彰。今年四月,叶媛获评遵义“最美税务人”称号。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贵州农博园科普讲解员王需昌—— 一棵植物...
  2. 下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 刘雪莲:敬业担...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