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 | 石牧林:热爱科技 阳光向上
时间:2022-06-16     来源:遵义发布    

  每学期,播州区第四小学六(5)班学生石牧林均要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上课时,他积极发言;遇难题,他虚心求教,直至找到正确答案。他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在科技制作方面的综合表现也很突出。

  课余时间,石牧林热衷于机器人制作,他刻苦钻研控制技术、程序设计以及搭建技巧,认真、反复地观察机器人构造,总是搭了又拆、拆了又搭,有时为完成一个好的作品,要修改几十次设计小样。

  在不断努力下,石牧林的制作水平得到很大提高,设计出了很多精巧实用的机械臂,为后来参加各种比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学校机器人社团团长,石牧林的作品多次获得省、市、区级奖项。其中,2018年3月,在第四届贵州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FLL小学组比赛一等奖;2019年4月,在第十二届“贵青杯”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FLL工程挑战赛”小学组一等奖;2020年11月,在遵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三等奖。

  2020年9月,石牧林获评播州区“新时代好少年”称号。今年6月,他被评为遵义市“最美少年”。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张中怡:学习雷锋...
  2. 下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 | 张阳阳:阳光少年 ...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