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张中怡:学习雷锋 乐于助人
时间:2022-06-17     来源:遵义日报    

  老人晕倒路边,凤冈县第四小学六(1)班学生张中怡连忙上前将老人扶起,通过向路人求助,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她的举动获得医生和路人的赞赏。

  3月3日下午,张中怡在公交车站台上等车,突然看见人行道上有位老人晕倒,她连忙跑过去,使出全身力气帮助老人坐了起来。张中怡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向路人求助,一位好心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当救护车赶到现场时,张中怡从衣服兜里掏出自己省下来的零花钱,对医生说:“医生,我有钱,请给老人看看病吧!”医生笑了笑,让她先回家。老人要拿钱感谢张中怡,她连忙拒绝,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

  张中怡乐于助人的事迹被传开,凤冈县融媒体中心、多彩贵州网、新华社先后对其进行了报道。张中怡说:“在学校,我们从小学习雷锋精神,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想把老人扶起来,感觉这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应该做的。”

  在老师眼里,张中怡是一名自尊自强和富有理想的少年,是个好帮手;在同学眼里,她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在父母眼里,她是个尊老爱幼的孩子;在邻居口中,她是个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的小公民。今年6月,张中怡被评为遵义市“最美少年”。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王朝江:用情用智...
  2. 下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 | 石牧林:热爱科技 ...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