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 | 唐冉冉:讲述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2-06-20     来源:遵义发布    

  带着对红色历史的热爱,身体力行宣讲党史故事,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他是务川自治县第四小学六(3)班学生唐冉冉。

  务川自治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红三军务川庙坝突围战、“冷枪英雄”邹习祥等多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这里传颂。

  不断的耳濡目染,红色的种子在唐冉冉心中生根发芽。唐冉冉爱好阅读,尤其热爱红色经典故事,对小英雄的故事如数家珍。

  每个假期,唐冉冉都会主动去收集红色故事,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和务川自治县“红三军”纪念馆等。学校设立“红色文化角”后,唐冉冉经常和同学在这里交流红色故事《小英雄雨来》《王二小》《鸡毛信》……

  唐冉冉还多次实地给人们讲解红色故事,他声音洪亮,声情并茂。2021年5月,唐冉冉宣讲的《庙坝突围战》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吸引了许多人前往庙坝突围战遗址缅怀革命先烈。

  2021年7月,唐冉冉在“仡佬世界 精彩有我 小小解说员”培训活动中被评为“最佳学员”,同时被聘为务川自治县仡佬族民族文化博物馆“小小解说员”。

  去年10月,在务川自治县举办的“务川自治县‘红色遵义’宣讲展示大赛”中,唐冉冉宣讲的红色故事《庙坝突围战》,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掌声,获得二等奖。

  在接受务川新闻记者采访时,唐冉冉表示:“我从宣讲中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不容易,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今年6月,唐冉冉被评为遵义市“最美少年”。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吴星怡:孝老敬亲...
  2. 下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王朝江:用情用智...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