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谭国菊:一生坚守释初心
时间:2022-08-02     来源:遵义日报    

  做一次好事不难,难在一辈子都坚守!在凤冈县,有一位谭大孃,就是这样一个坚持做好事的人。老百姓口中的谭大孃,名叫谭国菊,现任凤冈县龙泉镇和平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贵州神农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熟悉谭国菊的人都知道,她打小就有股“倔”劲。读书时,厕所只有几块木板落脚,很不方便。谭国菊回家让父亲用木头仿大小脚制了39对蹲板,天没亮就背着蹲板步行25里路,拿到厕所安装。谭国菊当乡村老师时,每天走6公里去乡下,一教就是6年。

  这股“倔”劲被谭国菊带到了工作中。组织把谭国菊调到和平路社区任支部书记。没有办公阵地,她无偿把自家房子拿出来作办公室。家属埋怨,朋友说她图个啥?她笑着说:“头顶八品芝麻官,品品都是义务官,党培养的我,该做!”

  开办家政服务,向上级争取公益性岗位,解决128人就业;和社区党员干部入户调查核实申报,为65户低收入家庭办住房补贴,为63户低收入家庭申报和办理购买廉租房手续;自己出钱出力安葬孤寡老人;关爱照料社区留守未成年人,挽救18名失足青年……30多年来,谭国菊为社区忙上忙下,做过多少件好事她自己都记不清,但对她而言,这些事如人渴饮水般如常。

  53岁那年,凭着这股“倔”劲儿,她又担负重任,把一度负债累累的县级加工米厂,盘大到产值达1.5亿元的企业,解决了200多人的就业。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谭国菊为了让抗疫工作人员能在细雨冷风中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油茶,坚持熬制油茶并免费配送,直到卡点撤销,还捐赠了大米等一批物资。

  是什么原因让她一直坚持?谭国菊表示,“为民服务,就要把事做到群众心坎上,这是一颗共产党人的初心。”这些年,谭国菊先后获得全国创业之星、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贵州好人、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遵义市劳动模范等荣誉。今年7月,谭国菊荣获2022年遵义市“最美基层党员”称号。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余兴忠:致富“带...
  2. 下一篇:【新时代的贵州人】杨昌芹:指尖演绎竹子“...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