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李月:满腔热忱系教育 不忘初心育桃李
时间:2022-10-12     来源:遵义日报    

  “当老师是我从小的梦想。”因为家里祖辈5代都从事教育教学工作,“80后”的李月从小耳濡目染,对教师这个职业有着更深的情感与向往。

  2001年,李月如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她毅然放弃了在条件优越的城区学校工作的机会,来到了乡村教育教学第一线。

  乡村小学里有不少孩子是留守未成年人,由于缺少关怀与照顾,孩子们穿的衣服总是又脏又破,性格也较内向。于是,李月为孩子们送去了衣物、被子等生活用品,并利用课余时间教孩子们如何自理生活,陪伴孩子们学习玩耍谈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多了,课堂上大家纷纷举起小手踊跃回答问题。

  2016年,李月调任汇川区第十二小学、汇川区第十七小学两校校长,看到两校区很多设施破旧无法使用,李月暗下决心,一定要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于是,她四处争取社区和友好单位的支持,新建教学设施,学校面貌焕然一新,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越加浓厚。

  李月始终秉承“快乐教育让师生共享幸福人生”的教学理念,深入探究构建系统的快乐课程,开发富有实效的快乐七彩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同。在汇川区“特色学校示范校”评比中,汇川区第十二小学的“快乐教育”脱颖而出,获评“汇川区特色学校示范校”。

  2019年3月,李月在检查中得知患上恶性甲状腺肿瘤。但她仍心系师生,在重庆治疗出院后,还未过休养期便回到了工作岗位。

  “教育这条路很长,从事教育工作20多年来,虽然克服了很多困难,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我要走的路还很远,所以我一定会坚持自己的初心,在这条路上一直不断成长。”这是李月一直以来的坚持。如今,李月担任了汇川区小学第七教育集团总校长,学校进行集团化办学改革,全新的校区正在建设中。

  在李月的日志本上,她写下了这样的文字:“教育是一个静待花开的过程,唯有满腔热忱热爱热情,方能抵岁月漫长。教育更是传播爱的教育,传递红色火种,燃烧照亮前行的路,指引我们朝着胜利的方向奋勇前行……”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骆玉群:爱才是教...
  2. 下一篇:红军后代孔霞:讲述永不褪色的红色故事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