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厉开白:做时代发展的记录者
时间:2022-11-30     来源:遵义日报    

  10年,厉开白一直行走在采访一线,从一名新人成长为湄潭县融媒体中心采访部主任,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用鲜活、优质的新闻稿件连接党心民心,做时代发展的记录者。

  把每次采访、写稿都当成学习锻炼的机会,厉开白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注重新闻业务知识的积累、钻研和实践。他时刻关注中央、省市媒体,学习新提法、新观念,增强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他走进田间地头、大街小巷、车间厂房,把镜头和话筒对准普通群众,展现生活中的凡人善举,推出了《湄潭:“标准化+” 做好一杯“干净茶”》《聚焦乡风文明 实现乡村“人文美”》等一批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进入全媒体时代,无论是视频摄制、文字撰稿,还是新闻策划,他都以更加新颖、更加独特的报道方式来吸引受众的目光。

  采访部是湄潭县融媒体中心的“产品输出地”。作为采访部主任,厉开白加强采编人员学习交流,强化培训各种技能;组织骨干记者深入一线,开展有计划、有重点、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示湄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近年来,采访部采制的多篇稿件先后在中央、省市媒体播出,多件作品获奖。厉开白参与采制的《杜富国兄妹4人在线互勉 不一样的战场一样的奉献》获得贵州新闻奖三等奖、贵州广播电视奖二等奖。

  在厉开白看来,新闻事业就是他的战场。他将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镜头见证社会发展变迁,用笔尖书写人民心声,踏踏实实走好未来的每一步,接受新挑战、收获新成长。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简久兵 : 书写时...
  2. 下一篇:嵇建斌:坚持创新研发 助力“遵义制造”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