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简久兵 : 书写时代“好故事”
时间:2022-11-30     来源:遵义日报    

  简久兵是播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今年36岁的他,对新闻事业充满了无限的热爱。从业7年来,他以坚持做好每一条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为己任,用责任、毅力与担当书写自己的记者人生。

  2015年,怀揣着梦想,结合自身所学的专业,简久兵进入了遵义市播州区融媒体中心成为一名记者。他每天坚持看央视新闻、贵州新闻联播、遵义新闻联播和播州新闻,边看边学,不断提高专业技能。

  七年来,简久兵一直坚持在采访一线。虽然辛苦,但对他来说,更多的是快乐和收获。2018年9月26日零时,一处道路积水致车辆被淹,简久兵迅速奔赴现场,在满是积水的道路中央采访,一直工作到清晨6时。同年冬季的一天夜晚,播州区突降大雪。为了采访抗凝冻的消息,简久兵清晨便带着采访设备与供电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去海拔较高的地区检查输电线路覆冰的情况。当天下午6时许,他采访的这条消息在央视新闻播出。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简久兵始终同一线抗疫人员战斗在一起,每天前往多地采访,向外界传递最及时的信息和抗疫的感人瞬间。2021年10月,遵义发生疫情后,他深入核酸检测现场、抗疫一线采访报道,由他采访完成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央视新闻联播栏目播出。

  近三年来,简久兵所采访的新闻荣获省市奖项6次,他个人也连续获得播州区委宣传部、播州区融媒体中心评选的宣传思想先进个人称号。

  随着短视频的兴起,对传统电视媒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新闻记者,简久兵不断学习短视频的策划、拍摄。他还经常与同事沟通交流,切磋业务技能,做好“传帮带”。在他看来,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不仅要有极大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服务意识、创优意识,还要有表率意识,与大家共同进步。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郭坤林:坚守新闻...
  2. 下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厉开白:做时代发...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