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榜样的力量
【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匡斌:始于热爱 忠于坚持
时间:2022-11-30     来源:遵义日报    

  遵义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记者匡斌,在新闻岗位上默默耕耘十年,有着对新闻工作的热爱和坚持。扎根一线的十年,是收获满满的十年,他用镜头发现别人的故事和人性的真善美,用心讲好遵义故事。

  多走、多看、多想、多问、多写、多思,让新闻作品“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是匡斌践行“四力”的生动阐释。

  2017年3月底,匡斌接到了采访黄大发的任务,他和同事聆听老人讲述修渠经历,探访这条绕三座大山、穿越三道绝壁的水渠。他们制作的系列报道《一生只为一清渠》,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他把镜头和笔触对准脱贫攻坚一线。在《遵义新闻联播》栏目的多个专栏,推出了《重访大漆村》《沪遵情谊深 携手战贫困》等40余篇重点报道,反映了遵义市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和感人事迹,受到广泛好评。

  2021年,他参与策划制作了《遵义新闻联播》中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沿着高速看遵义》《党史中的遵义》等专栏,讲好党的十八大以来遵义历史性变革和成就中的精彩故事,传播遵义好声音。

  多年来,匡斌深感作为新闻媒体人,践行“四力”要永远在路上,蹲点采访让自己的思想灵魂在一线受到洗礼。跑下去练脚力,感受基层工作的艰辛与乐趣;实践中练眼力,善于发现工作的典型和亮点;感知中练脑力,总结提炼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写作中练笔力,发现弥补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他深入疫情防控、洪灾抢险救援一线采访,记录下一幅又一幅动人的画面。

  “回望过去,我感谢这份职业。”匡斌表示,采访中的感人故事激励着他不忘初心,未来将继续充满激情走好脚下的路。

编辑:袁丹

二审:张辉

终审:张志立

  1. 上一篇:你是我的眼 我是你的手
  2. 下一篇:【醉美遵义城 最美遵义人】郭坤林:坚守新闻...
责任编辑:袁 丹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