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2013第三季度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通报
时间:2013-11-01     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各县、区(市)宣传部、文明办,新蒲新区党工委办公室:

  根据《关于加强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的通知》(遵市文明办〔2013〕14号)和《遵义市“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工作考核办法》(遵市文明办〔2013〕17号)文件要求,市文明办对各地第三季度两项工作的报送及采用情况进行了统计,现通报如下:

  一、两项工作报送及采用基本情况

  (一)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工作基本情况。第三季度,市文明办共收到各地报送信息4575篇(不包括市文明办编写信息),市文明办和各地报送信息被中央文明办采用117篇、中国未成年人网和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采用180篇、贵州省文明办采用1655篇、遵义市文明办采用1586篇。第三季度,红花岗区、汇川区信息报送力度明显加大,红花岗区从第二季度的第9名跃居到第1名,汇川区从第二季度的第10名跃居第6名。

  (二)身边好人报送及上榜基本情况。第三季度,各地共报送身边好人107人,其中“遵义好人榜”上榜26人、 “贵州好人榜”上榜7人、“中国好人榜”上榜2人。

  二、两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存在的问题。从第三季度各地各单位报送信息总体情况来看,呈现四个突出问题:一是求数量不求质量。部分县、区(市)报送的信息数量多,但是质量较低,部分信息内容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无关。二是有弄虚作假现象存在。为了凑数,少数县区相同内容的信息重复报、变着报,往年的信息今年又报。三是信息图片占用存储空间过大。在今后工作中,单篇信息插入图片不超过5张,单张图片控制在2M以内;四是原创评论稿件少;五是“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材料报送不符合规定格式。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提高信息报送质量。为提高信息采用率,各地各单位要多注重总结提炼有深度的、经验型、综合型信息;凡是以各种形式重复报送信息的,一经查实予以警告并扣分处罚,警告无效则取消当年评比资格。二是加强原创评论类信息报送。原创评论是2013年中国文明网新增设的一种稿件类型,其实质就是要求各地根据各个时期不同的时政热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点、针对某一项具体网络舆情事件等,积极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撰写有深度的评论文章。为加强原创评论稿件报送工作,各地可深入挖掘当地擅长、热爱写作的人员,作为专门的评论员,积极撰写原创评论稿件。三是积极配合遵义文明网制作专题。各县、区(市)文明办要积极配合遵义文明网的专题制作,根据专题内容有针对性的报送活动信息,市文明办将根据各地配合程度以遵义文明网采用信息篇数给予奖励;四是各地除了向各级文明网报送信息外,要积极向中国未成年人网和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报送相关信息;五是要严格按照《遵义市“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工作考核办法》(遵市文明办〔2013〕17号)文件规定报送好人材料,不符合规定格式报送一律不予统计。同时按照文件要求,2013年每个县、区(市)至少要有1人上中国好人榜,截止目前尚未完成任务的,在第四季度要强化措施,深入挖掘具有感染力的好人。

  附件1:第三季度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统计表

  附件2:第三季度身边好人报送及上榜情况统计表

  遵义市文明办

  2013年10月24日

  1. 上一篇:关于开展评选表彰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
  2. 下一篇:关于对2011、2012年度遵义市乡村学校少年宫...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