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凤冈荣膺全国科普示范县荣誉称号
时间:2016-02-26     来源:凤冈县文明办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首批“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凤冈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凤冈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科学素质纲要》,全面加强全县科普组织、科普队伍和科普阵地建设,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推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大科普工作格局,走出了“建设一个科普示范基地,推广一项新技术,发展一批产业,带动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群众”的科普工作之路,发挥了科普示范、典型辐射和“龙头”带动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快速的发展。

  目前,完成“金桥工程”项目16项,开发新产品45项,实现科研成果转化8项。培养科技示范户410户、农村实用技术人员2300名,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6000余人,引进农业新品种13个,推广农业先进技术9项,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两家企业分别获国家、省科普惠农计划先进单位。

  据了解,中国科协决定命名435个县(市、区)为首批“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示范期为5年。(陈昌霖)

  

  1. 上一篇:仁怀政府透明度位列20个县市区第四
  2. 下一篇:仁怀蝉联“全国科普示范市”称号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