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遵义市“文明过马路”倡议书
时间:2019-05-24     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文明路上有你有我

  ——遵义市“文明过马路”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近来,因为行人过马路时不走斑马线、不看红绿灯,以致被疾驰的车辆撞倒而失去宝贵生命的新闻屡见报端。一条鲜活生命的逝去,会给多少个家庭造成难以承受的负担,会给多少亲友造成无法抚平的伤痛啊!2017年,遵义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是我们广大市民朋友共同践行文明的成果。近段时间来,遵义市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也有所反弹,给市民朋友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交通文明无小事,为了您的安全出行,为了您的家人,我们真诚的呼吁您:

  做一名文明过马路的实践者。自觉学习并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过马路要走斑马线,坚决抵制翻越护栏、翻越公路花池草坪等不文明行为。过斑马线时要看红绿灯,做到红灯停、绿灯行,拒绝“凑够一撮人就走,与红绿灯无关”的“中国式过马路”行为。

  做一名文明交通引导志愿者。用交通法规、用新闻报道、用鲜活事例向您身边的人宣传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和横穿马路的危害性。看到行人准备横穿马路时主动上前劝导并及时制止。拿出您的手机,随手拍摄下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在社交平台进行广泛曝光,积极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

  斑马线是行人生命的保护线,红绿灯是行人文明的指示灯。为了每个家庭的幸福、平安,为了自己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衷心地希望每位市民时刻谨记亲人的期盼,珍爱生命、文明守法过马路。不要为了避开那短短几十米路程、节约几十秒时间,让最爱我们的人承受不能承受之痛。@遵义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做一个斑马线上的文明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交通文明点亮城市文明!

遵义市精神文明办

2019年5月22日 

  1. 上一篇: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2. 下一篇:遵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第七届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