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2019年选调公务员公告
时间:2019-09-17     来源: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根据《贵州省公开遴选公务员实施细则(试行)》《遵义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工作需要和机关公务员编制情况,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决定面向全市基层公开选调2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公务员。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岗位及数量

  遵义市委宣传部机关公务员岗位,二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务员2名。

  二、选调范围及资格条件

  (一)选调范围

  遵义市所辖县及县以下机关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参公管理单位中已进行参公登记备案的人员。

  市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符合上述条件的也可参加选调。

  (二)选调条件

  1.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干净、担当,具有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2.热爱宣传工作,公道正派,坚持原则,谦虚谨慎,襟怀坦白,勤奋敬业,甘于奉献,保守秘密,清正廉洁。

  3.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4.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930日以后出生)。

  5.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6.须有3年及以上在县及县以下单位(在编)工作的经历,其中2014年以后考入乡镇(街道)的公务员须在乡镇(街道)工作满3年以上,相关经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19930

  7.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试用期除外)。

  8.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尚在试用期内的(含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曾因贪污、行贿、受贿、泄露国家机密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其他处分尚在影响期内的。

  4.市内各级机关定向招录未满定向协议最低服务年限的。

  5.选调后,构成回避关系的。

  6.其他不得参加选调的情形。

  三、报名、资格初审

  (一)报名时间、地点:20199月21日至9月22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在遵义市委宣传部干部科(遵义市行政中心1号楼C410室)报名。

  (二)报名时需提供如下材料:

  1.《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见附件)一式三份,纸质版须经具有干部管理权限的单位审查同意报考并加盖公章;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个人干部身份证明材料(如:公务员录用审批表、公务员转正定级审批表、公务员登记表)复印件;

  5.近三年年度考核表复印件;

  6.委托他人报名的,还须提供本人亲笔签名的委托书

  (三)资格初审

  市委宣传部选调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报考者提交的相关资料后,现场对报考者进行资格初审。

  考生凭资格初审合格后的《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参加笔试。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选调过程,若发现故意隐瞒本人重要信息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选调资格。

  四、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为闭卷考试,主要测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工作应知应会知识等内容,满分为100分,占总分的40%。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3:1确定面试人选(末位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环节)。若该职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小于或等于12人的,不进行笔试,所有审查合格人员直接进入面试。

  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满分为100分,占总分的60%。主要考察应试者的思想政治素质、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面试环节考生不足2:1比例的,所有面试人员直接进入考察环节。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综合成绩不带入下一环节,只作为确定进入下一环节参考。

  五、考察

  (一)考察对象的确定

  根据考试成绩(考试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60%),按2:1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考察对象(末位总分相同的,取面试成绩高者进入考察,面试成绩仍然相同的,均进入考察)。

  (二)考察方式

  主要考察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工作实绩、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群众公认度、与公开选调职位的适应度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考察政治品质、工作能力和工作实绩。

  考察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档案等方法,核实身份证明材料等方式进行,复查其报考资格,综合考察是否适合选调作出考察结论。

  考察时间:另行通知。

  六、会议研究确定拟选调人选

  召开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听取考察情况汇报,研究确定拟选调人选。

  七、体检

  对拟选调人员进行体检,体检在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不合格的,由市委宣传部部务会研究确定是否递补体检人选。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国家和省有其他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

  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八、公示与调动

  考察政审及体检合格的人员,经部务会研究后确定为选调对象,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反映或反映问题查实不影响选调的,按规定办理调动手续。

  纪律监督

  (一)严格工作纪律

  公开选调工作在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进行,参加公开选调的人员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一律取消选调资格,并视其情节给予相应的党政纪处分。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任造成考察失真失察的,公开选调计划取消。考核工作人员涉嫌违纪的,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二)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干部科,具体负责选调工作。

  本次公开选调未尽事宜,由市委宣传部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

  遵义市委宣传部干部科:28650611

  监督电话:

  遵义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组:28981690 

         附件:1.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表

  

          2.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 

  1. 上一篇:首届遵义市文明家庭名单公示
  2. 下一篇:关于公开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