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全省“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纪念活动在遵举行
时间:2012-04-05     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4月5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遵义市文明委承办,汇川区委、区政府协办的主题为祭红·唱红·颂红的“我们的节日·清明”红军英烈祭奠活动在娄山关战斗纪念碑举行。省文明办协调组组长朱文东,省文明办调研组副组长洪山,市委副书记周素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田茂松,副市长李莲娜出席祭奠活动。

  

  祭红仪式现场

  近千朵清肃的白花将娄山关山脚至娄山关战斗纪念碑一线及纪念碑四周布置地庄严肃穆;300名社会各界人士手执白色或黄色菊花适阶而上。当八名武警战士托举着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与中国共产党党旗走上纪念碑台阶时,崇敬、仰望、激越、坚定的情绪弥漫四周。省、市、区文明委及群众代表在敬献了四个硕大的花篮后,全体参祭人员向革命先烈深深三鞠躬。

  周素平代表遵义市社会各界群众在祭奠仪式上致辞:仰望先烈,我们追思,我们感念,我们铭记。我们铭记前辈留下的宝贵财富,铭记革命先烈的郑重嘱托,铭记肩负的神圣使命。周素平说,在遵义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地决定了自己的前途命运,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的真正结合。先烈的不朽功勋,永存河山,争辉日月。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永远值得我们追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

  周素平表示,我们隆重举行祭红仪式,就是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不动摇,矢志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深入持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就是要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进一步坚定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就是要学习先烈追求真理、勇于牺牲、艰苦奋斗、淡泊、迎难而上、敢于胜利的精神,把革命先烈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化作我们强大的发展力量,奋力在实施开放开发、改革创新、三化同步,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特色城市的征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各界群众代表向革命英烈敬献菊花

  在同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参祭人员绕行娄山关战斗纪念碑一周,并将手中菊花敬献在碑脚。大家表示:青山有幸埋忠骨,舍身取义革命先烈含笑九泉;热泪哀思悼英魂,前赴后继英雄儿女开创新天。

  祭奠仪式后举行了唱红·颂红文艺演出。

  

  省、市、区各级领导共同观看文艺演出

  由舞蹈、独唱、歌伴舞、民乐合奏、情景朗诵演绎的《军魂》、《十送红军》、《大爱之歌》、《忆秦娥·娄山关》、《遵义会议放光辉》、《相约在红军走过的地方》、《英雄赞歌》、《红旗飘飘》、《十谢共产党》等经典红歌、革命诗词,和小品《生命的留言》将遵义儿女对革命先烈的崇敬、追思、缅怀,以及继承革命传统,以红军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为激励,推动遵义经济社会增比进位突破,实现后发赶超,努力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的坚定决心。

  

  娄山关红军小学表演诵经典《大爱之歌》

  

  《十谢共产党》唱出新农村建设优美画卷

  1. 上一篇:“我身边的爱民模范”推选活动在遵义市举行
  2. 下一篇:“农村娃”跟“城里人”一样也有了自己的“...
责任编辑:周乐燕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