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赤水机关400余党员祭扫红军烈士墓
时间:2012-04-06     来源:赤水市文明办    

  4月1日上午,赤水红军烈士陵园翠柏森森,白花朵朵,显得格外静穆。10时许,市直机关400余名党员在党旗的引领下,排队来到烈士陵园,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花蓝和鲜花,以此寄托对红军烈士无尽的哀思。

  张集智、熊怀容、汪洪林、李贵平、向定勇、李俊义、谭海、马华等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出席祭扫烈士墓活动。

  在赤水红军烈士陵园大门前,举行了祭扫烈士墓仪式,仪式由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明民主持。

  在两名武警战士的护卫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集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怀容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市政协主席汪洪林、市委副书记李贵平,市委常委、副市长谭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华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4名武警战士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张集智在仪式上致词,他说,赤水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八十三年前这里就诞生了贵州省的第一个党组织,1935年1月红军在这里上演了“四渡赤水”的转折之战、胜利之战,共产党人在这块红色土地上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缅怀先烈、告慰英灵,不仅是我们共产党人牢记红色历史、继往开来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中华民族饮水思源、慎终追远的传统美德。我们谨向长眠在此,为革命而牺牲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正值我市提速转型、后发赶超的关键时期,率先在全省实现全面小康,率先建成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加速发展强音已经奏响,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正视挑战,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全面落实“全党抓经济、重点抓‘四化’、关键抓项目、突破抓招商”的总要求,始终弘扬长征中伟大的团结精神,始终弘扬红军勇于攻坚克难的大无畏精神,始终弘扬“四渡赤水”转战取胜的创新创造精神,以红军长征“翻越、抢渡、飞夺”的精气神,在实施“四化一强”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以此来告慰烈士英灵,向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献礼!

  仪式上,各位党员还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重温了红军“四渡赤水”历史。当天,我市各界群众1万余人也到赤水红军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刘荣誉)

  

  1. 上一篇:道真乡村少年宫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2. 下一篇:“我身边的爱民模范”推选活动在遵义市举行
责任编辑:周乐燕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