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道真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12-06-21     来源:道真县文明办    

  

  图为端午节主题班会

  为了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营造端午节文化氛围。6月18日至22日,道真自治县曙光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普及端午知识、吟诵经典诗歌、弘扬传统文化、发展现代文明”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普及传统节日知识。利用校园广播、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专题黑板报等,大力普及端午节知识,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把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与该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结合起来,与“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结合起来,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二是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通过吟诵屈原诗歌、中华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反映改革开放时代精神的诗词的活动,掀起缅怀屈原爱国主义精神,歌颂和谐盛世的热潮,引导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

  三是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学生的卫生意识。端午习俗中有防疫除疫、卫生保健内容,故有人将端午节称为中国“卫生节”。学校广泛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从科学角度认识悬白艾、挂菖蒲、戴荷包、饮雄黄酒等端午节传统习俗,普及日常卫生保健知识。

  

  1. 上一篇:田茂松调研仁怀酒文化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作
  2. 下一篇:遵义市“留守儿童之家”在仁怀成立
责任编辑:周乐燕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