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新蒲:情系留守儿童 · 共享快乐成长
时间:2016-05-26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5月24日, “情系新蒲儿童·快乐成长”儿童节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新蒲新区第二小学开展。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趣味闯关”,参观自然博物馆”,“结对交朋友”及“给父母的一封信”。在“趣味闯关”中,孩子们调动起全身的细胞,在欢笑中锻炼了反应力、应变能力。参加游戏的志愿者也被小朋友所感染,找回了童心,重温了童年的快乐。在“自然博物馆”中,孩子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充分展现了对奇妙大自然的兴趣;在“你来描述我来猜”中,孩子们各种奇思妙想,将一个个动物描述的惟妙惟肖;在“结对交朋友”环节,志愿者和孩子坐在一起细细交流;在温情的分享中,孩子们通过写信绘画等方式表达对在外父母的思念和爱意,整个活动欢声笑语充满了温馨和关爱。

  徐拥民校长说,这个活动是提前给孩子们过了一个“六一”儿童节。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父母常年在外,十分需要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新区教育文化科技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袁德翼表示,教育工会将经常组织志愿者到学校或家庭看望我区留守孩子,弥补亲情上的缺失,让他们茁壮健康成长。

  志愿者与儿童们合影留念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开展中

  孩子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1. 上一篇:凤冈进化镇五位一体助力美丽乡村换新颜
  2. 下一篇:凤冈: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