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新蒲新区:四十二中学“励德堂”启动仪式
时间:2016-06-28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6月24日,遵义市第四十二中(新蒲新区第一中学)“励德堂”讲堂正式启动。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师生全体起立,齐唱国歌,一展师生风采。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结合校训“知行合一,致善致远”,为“励德堂”提出了活动宗旨,希望全校师生善思、善学、善言、善行,与人为善,尽善尽美。

  接着,教师代表用自身的经历给学生们诠释了“善”的内涵:积善成德,与人为善,与善同行。倡导学生积极做四有“心”人:孝心送给父母,爱心献给社会,关心送给他人,信心留给自己。学生代表以“与法相约,成就未来”为主题,引导同学们应“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副校长宣读“励德堂”实施方案后,各个班的代表踊跃参加了“励德堂启动仪式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签名。

  学校德育主任主讲了“励德堂”第一课,以“明行为,正规范,为人生奠基”为主题,给全校学生详细解读了九个良好习惯,作为他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即:一心向学的习惯;专心致志的习惯;定时定量的习惯;认真思考的习惯;讲究学习的习惯;注重仪容仪表的习惯;讲究卫生的习惯;遵守校纪校规的习惯;高度重视安全行为的习惯。

  最后,学校校长黎治伦以“致善”理念为导向,向同学们提出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开设“励德堂”?良好的习惯有什么重要性?做人最重要的是什么?以此启迪同学们:好习惯成就一生,坏习惯毁人一世,我们都应养成各种良好的习惯。(王明凤)

  图为学校提出“励德堂”活动宗旨

  图为学生积极参加“励德堂启动仪式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签名

  1. 上一篇:绥阳县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暨“两...
  2. 下一篇:赤水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广场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