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贵州大学与湄潭“联姻” 携手共建贵大茶学院
时间:2016-08-24     来源:遵义文明网    

  

  图为签约仪式 李龙江摄

  8月19日,贵州大学与湄潭县共建贵州大学茶学院签约仪式在贵州大学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贵州大学与湄潭县达成共识,携手共同建设贵州大学茶学院,在湄潭县设立贵州大学茶学院湄潭校区,并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后挂牌成立。

  座谈会上,贵州大学校长郑强就建设贵州茶学院相关事宜提出了要求。贵州大学副校长、教授赵德刚主持仪式,并传达了省领导对贵州大学与湄潭共建贵州大学茶学院的重要批示指示。贵州大学总会计师谢田凯,湄潭县委书记魏在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勰,副县长谢金权,县政协副主席黄正义等校地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据了解,根据贵州茶产业发展和培养茶专业人才的需要,依托湄潭县发达的茶产业,贵州大学与湄潭县携手共同建设贵州大学茶学院,力争尽快建成贵州大学茶学院湄潭校区,并努力将茶学院建成全国茶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和茶学科学研究高地。茶学院将采取“2+2”或“3+1”办学模式,以本科教育为基础,同步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其中湄潭校区将以完成学生实践性教学课程为主。

  郑强表示,贵州大学和湄潭要强化沟通协商,尽快提出中长期建院规划,加快搭班建院,加快湄潭校区硬件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按照校地深度融合的要求,以“三个秉承”“三个正确处理”抓好工作落实。要充分秉承“面向贵州茶产业、面向湄潭建设、面向贵大人才培养”的目标;要秉承不可替代的办院特色,把茶学院办成贵州一流、全国有特色的院校;要秉承共赢发展,形成共同致力于服务贵州、服务湄潭、服务贵州大学人才培养的格局。要正确处理好贵州大学和湄潭之间的关系,实现贵州大学接地气、湄潭接校气的目标;要正确处理好校地协调配合的关系,形成共同对接上级办学要求、一致对外扩大影响的合作共识;要正确处理好高端人才和产业人才需求的关系,既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也要做好茶学高端人才培养输送。

  魏在平、李勰代表50万茶城人民对贵州大学一如既往支持、关心湄潭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魏在平、李勰表示,贵州大学是贵州的一流大学,学校设立茶学院既能健全贵州大学学科体系,提升贵州大学综合实力,也能促进湄潭经济社会提档升级、全省茶产业发展,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魏在平、李勰表示,湄潭生态环境优美,茶文化底蕴厚重,民国中央实验茶场曾落户于此,具有浙大西迁办学的成功范例;全县现有茶园面积60万亩,是贵州省茶产业第一县,具备茶叶种植、生产、加工、流通发达的全产业链产业基础,湄潭翠芽、遵义红等茶叶公共品牌蜚声中外。组建贵州大学茶学院,加强校地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下一步,湄潭将全力按照上级的要求和校地双方协商的事项,整合资金、人才、项目、产业等资源,着力在落实服务、强化保障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对贵州大学茶学院湄潭校区的校舍、实训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确保贵州大学茶学院湄潭校区建成投用。(湄潭县文明办 李龙江)

  

  1. 上一篇:绥阳枧坝:美丽乡村如画来
  2. 下一篇:桐梓县城换新颜 环卫浇出“创卫花”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