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绥阳枧坝:美丽乡村如画来
时间:2016-08-25     来源:遵义文明网    

  从枧坝镇政府出发,开车经过三十来分钟便到了黄鱼村。眼前一栋栋崭新的楼房整齐地排列在通村连户路两旁,楼房一律是白墙,墙上还手绘了村内实地山水风光画和该镇景区场景,栩栩如生。一条条曲折的通组连户路向村庄深处延伸,将一个个整洁院落连接起来,走在村内,仿佛置身于一幅别具城市风格的美丽乡村画卷,让人不得不感叹于新农村的变化,并深深地融入在这美丽的画卷之中。

  

  自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根据省、市、县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该镇党委、政府积极地展开了“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而黄鱼村的试点建设则是打响该镇“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第一炮,这一炮打得响不响,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将对该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全面铺开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对建设美丽乡村,村民们异常兴奋,积极性很高。乡村建设成啥样,谁最有话语权?当然是农民。村支部书记李文伟开了个头:“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小康,是农民多少年来的企盼与梦想。没有农村的小康,就没有全社会的小康;没有一家一户农民的小康,就没有整个农村的小康,所以我们村一定要将美丽乡村建设好。”

   

  为解决黄鱼村人居环境改造,去年以来先后投入了1200余万元,对752村民房屋外貌涂上立面漆和安装农家护栏,安装240盏太阳能路灯和120个垃圾箱,并在唐家坝、新桥建造了寨门,使村荣村貌环境焕然一新,让玫瑰庄园、农家乐和美丽乡村合为一体。

  村干部方文超向笔者介绍到,黄鱼村“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前与建设后状况存有巨大反差,建设前沟坎边、道路旁到处垃圾成堆,特别是雨后污水横流的村道,不管是去邻居家串个门还是外出,都觉得自己裹满稀泥的鞋子进不了家门,现在好了,村里平整的水泥连户路家家户户通,院落里也是干净的水泥庭院,不管刮风下雨,饭后茶余在村里走走串串都是一种享受。村主任万登祥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始后,村民们都很支持建设工作,现在村民们的卫生、环保意识也日益增强,村里随意丢垃圾的现象得到很大的改善,我相信我们的黄鱼风情小镇将会越来越美丽。”

  远看黄鱼村,宽阔平整的连户水泥路,平坦的民居院落,农户门前花红树绿,整个村子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展现在人们眼前。朦胧中,远处好似也渐渐展开了一幅幅美丽乡村的画卷。(绥阳县文明办 李铭)

  

  1. 上一篇:遵义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调度会
  2. 下一篇:贵州大学与湄潭“联姻” 携手共建贵大茶学院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