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新区在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6-09-28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近日,2016年遵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遵义市职教园区隆重举行。新区教育文化科技局16个作品参加决赛,集体获“优秀组织奖”,个人获市级一等奖五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九项。

  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布料类实践小组

 

  专心致志做模型的同学 

  答辩室里,新区文化小学的李林昊和陈嘉训参加了学生发明答辩,别看他们年龄小,面对评委时,镇定自若、对答入流;教师答辩组,新蒲新区第三十二小学(原新舟小学)王裕老师的《“让爱在心中流淌”书信实践活动方案》立足拒绝网络,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信,以此增进家人、亲人、朋友之间的情意,得到现场专家的一致好评。

  展览厅里,新蒲新区的展览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大家驻足观赏,老师们向参观者介绍了自己设计的背景,制作过程;科普剧演出大厅中,新区第八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了科普剧《小蝌蚪找妈妈》,孩子们生动、有趣、活泼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新蒲新区教育文化科技局喜获“优秀组织单位”殊荣,大赛共评出7个优秀组织奖,这是对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肯定和鼓舞。自我区成立以来,一直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为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

  据悉,本次比赛由遵义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主办,“体验、创新、成长”是活动主题,参赛规模1500余人。此次大赛分公开展示、项目问辩、现场测试、科普剧表演、创客教育及机器人展示等栏目进行,除项目答辩(中小学科技论文、中小学发明制作)为封闭式外,其余比赛都为开放式展览。大赛旨在引导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从而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1. 上一篇:绥阳积极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
  2. 下一篇:余庆举行“迎国庆·红色传承”文艺汇演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