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习水县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6-10-28     来源:遵义文明网    

  

  图为讲红色故事比赛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习水县文明办)

  为了传承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培养学生崇德尚义、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等优秀品质,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习水县东皇五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2016年10月25日下午1:30,“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的讲红色故事大赛在东皇五小新校区四楼报告厅进行。全校中高段31个班,共31名选手参赛。每班派出了6名学生约260人观赛。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红军战士们英勇顽强、不畏艰险、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长征故事,把在场的听众们又带回到了红军长征那段峥嵘的岁月。评委由五小办公室主任陆逊、教务主任王霞、三小冷燕老师,五小张其静、黎苏漩老师担任。比赛分中、高段进行,活动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主题队会“红色教育伴我成长”各中队精心准备,以“红色教育伴我成长”为主题,以主题队会形式开展教育活动。举行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三(6)中队的同学主持了以“传承红色经典”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作了以“探寻红色足迹,弘扬民族精神”为题目的国旗下的讲话。

  观看红色经典,共唱红色歌曲。在比赛现场,参加活动的300多名同学一起在穆俊茹同学的指挥下,齐唱红歌,一起缅怀革命先烈。歌声在礼堂激荡,飞出校园,响彻云霄。

  通过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展,特别是对遵义范围内长征故事的讲述,让同学们走近长征,重温了那段历史,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切的理解。许多同学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习长征精神,在学习上刻苦认真,奋发向上。(习水县文明办)

  

  1. 上一篇:遵义: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团到习水开展“重...
  2. 下一篇:郑欣率队赴新蒲新区调研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