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赤水:千名冬泳健儿赤水竞渡
时间:2017-01-10     来源:赤水文明办    

  贵州赤水第三届“四渡赤水”冬泳抢渡赛现场

  1月7日,由遵义市体育局、中共赤水市委、赤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丹青赤水·红色传承”的贵州赤水2017第三届“四渡赤水”冬泳抢渡赛在赤水市冬泳基地——赤水河长湾沱水域隆重举行。

  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贵州、四川、重庆、湖南、福建等省(市)的27支冬泳队近千名冬泳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了横渡赤水河和抢渡赤水河比赛。

  上午9点30分,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活动正式开始。

  伴随着冲锋号声,30余名冬泳选手身穿红军服装,手持道具枪械和大刀横渡赤水河,重现了当年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的壮举,象征着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出奇制胜的精神。

  随后,《四渡赤水出奇兵》的歌声响起,在宽约200米、最深处约30米、水温仅10度的赤水河上,全体参赛队近千名冬泳队员和冬泳爱好者开始横渡赤水河。

  河面上千人竞渡,河两岸上万观众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场面蔚为壮观。参加活动的人员中,年龄最大的80岁。

  下午2点30分,活动举行男女混合4人160岁组和200岁组接力冬泳抢渡赤水河比赛。各参赛队队员摩拳擦掌、你追我赶,在冰冷的河水中劈波斩浪、奋勇拼搏、挑战自我,丝毫不畏惧寒冷。

  今年80岁高龄的冬泳爱好者史元根说:“冬泳有益于身体健康,可以锻炼我的意志力和勇敢的精神,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我已经游了20个冬天,明年还要游。”

  来自重庆綦江区冬泳协会的参赛选手吴建国表示:“今天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我觉得这次比赛举办得相当有意义,我很满意,主办方筹备得好,运动员发挥得也好,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冬泳协会参赛选手杨从义说:“全国的冬泳爱好者都是一家人。这次参加“四渡赤水”冬泳比赛,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心灵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红色正能量让我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目标明确、意志坚定。”

  昨天才从贵阳赶来观看比赛的袁再荣表示:“我特意从贵阳赶来看这次冬泳比赛,就是来学习运动员这种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我希望他们都取得很好的成绩。”

  作为弘扬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精神的体育赛事,“四渡赤水”冬泳抢渡赛如今已逐渐成为全国知名的体育运动赛事品牌,不少队伍都是慕名而来。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贵州省赤水市冬泳协会、四川省宜宾市老体协游泳分会、泸州市老窖醇香水之队分获160岁组前三名。四川省宜宾市骁龙游泳俱乐部、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冬泳协会、重庆市万州区野鸭冬泳队分获200岁组前三名。

  活动组委会还向四川省荣昌冬泳协会、重庆市綦江区游泳协会、湖南省泸溪县冬泳协会等8支参赛队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赤水市冬泳活动历史悠久,2002年正式注册成立了赤水市冬泳协会,现有冬泳队员158名,2008年赤水河长湾沱水域建立了赤水市冬泳基地,每年都举办冬泳活动。“四渡赤水”冬泳抢渡赛,以弘扬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精神为主旨,致力于全民体育运动的发展和旅游文化体验,目前已举办到第三届。

  (喻德江 刘利平 易正洋) 

  1. 上一篇:习水县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2. 下一篇:凤冈:文艺汇演送下乡 文化助力脱贫梦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