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余庆开展志愿服务团队培训
时间:2017-01-12     来源:    

图为培训现场

  1月8日,遵义义工联合会和红十字会余庆志愿服务团队联合举行专场培训,对我县第一批义工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遵义市义工联合会副会长、遵义市汇川区义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鸿介绍了联合会的相关情况,围绕“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先后对义工志愿服务者的概念、志愿服务的价值与意义、志愿者服务的基本特征、志愿者服务原则、志愿者服务规范、服务的任务和对象六大方面做了讲解,并为我县第一批义工颁发了义工服务证和红十字志愿者证。

  “我觉得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们明白了义工是什么,义工就是志愿为人民服务,不抽一分的报酬,让我们的爱传承下去,让所有困难的人都得到了帮助,让我们的爱心继续往下走。”志愿者王萍说。

  据了解,遵义市义工联合会成立于2014年11月18日,目前,已由最开始的42人发展到了10000多名会员。义工联合会的主要任务是,对全市企业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职工、社会特殊群体、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灾区及困难地区的困难群众提供服务。

  培训会后,义工联合会还开展了“两节”送温暖活动,对我县53户贫困户进行慰问。

  (余庆文明办 李宁 李中庆)

  1. 上一篇:2017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6+1”模式共飨节...
  2. 下一篇:习水县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王晓琴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