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湄潭开学第一课 讲好长征故事
时间:2017-02-24     来源:遵义文明网    

  

图为老师向学生讲述长征故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遵义视察期间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殷切嘱托,认真落实好省委对遵义市“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新定位、新要求,湄潭县浙大小学以2017年春季开学为契机,科学安排、精心设计,于2017年2月20日开学第一天,组织全校51个教学班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讲好长征故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红军两万五千里的长征令世人瞩目,也是中国近代史上最为重要的精神巨著.在此次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有的声情并茂的朗诵着长征诗歌,呈现着“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长征精神;有的饱含深情的讲述了长征途中,红军战士不顾一切安危,以超人意志力克服血肉之躯极限、创造了“人间奇迹”的长征故事;有的班级通过歌舞表演和演讲,再现了红军长征的艰险……台上的学生讲得生动、台下的同学听得认真。他们就像一个个‘小导游’,带着同学们一起‘重走长征路’,一同去感受那份刻骨铭心的艰辛与伟大。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长征这段重要历史,从革命前辈的光荣岁月中汲取了成长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主动传承红色基因,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早日实现“中国梦”。

  (陈明杨供稿)

  

  1. 上一篇:赤水:长沙镇赤岩村开展医疗帮扶下乡义诊活动
  2. 下一篇:湄潭县全面启动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