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梦想秀:解读遵义最本色的演出——高手真的在民间(下)
时间:2017-03-28     来源:遵义文明网    

   满足需要  开启新征程

  “遵义梦想秀”的演出活动参与面广。仅2016年,就有红花岗区和汇川区的15个街道办事处,30支文艺团体演出。他们精心组织,认真排演,用优美的歌声,动人的舞姿,展现了名城人民的风采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极大的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安民、便民、乐民、康民””四民社区的建设。

图为:遵义梦想秀活动现场

  活动给广大市民带来了视听盛宴的同时,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理解与支持。作为名城文明建设的窗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阵地。每场演出都要精心准备相关资料与观众互动,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评十大不文明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遵义市市民公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工程等等。现场观众参与性相当高,上到八旬长者,下到几岁孩童都积极投身到互动之中,并用实际行动支持活动,使文明之花常开心田。

图为:"遵义梦想秀"活动现场

图为:"遵义梦想秀"活动现场

图为:"遵义梦想秀"活动现场

  自活动开展以来,演出中就涌现了很多优秀节目,如小品《楼上楼下》、《四个老妈夸儿媳》和舞蹈《阳光路上》、《红军从我家门过》等等。演员们自编、自导、自演,充分展示自我,成为社区的文艺骨干,为四民社区美丽城市建设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图为:"遵义梦想秀"活动现场

  活动虽然在遵义街头,但它的影响已向周边传播,如播州区黄文涛他把自编的节目《进城》带上舞台;凤冈的张辉平也带来了自创的歌曲《行车吟》;务川的杨老师也希望把他们失传的地戏搬上舞台。这样的场景在演出现场时时出现,他们都希望通过这个舞台来展示才艺。

图为:"遵义梦想秀"活动现场

  “我们原本筹备演出场数,在去年年底已经全部结束了。”遵义梦想秀负责人表示,完全没有想到市民参与和观看的热情会这么火爆。最近这段时间,自己以及活动报名处的电话已经被“打爆”了,都是来自各个地方的市民在问下一阶段的活动什么时候开始,甚至还有很多县里面的,也想要报名参加。该负责人继续表示,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目前“遵义梦想秀”新一阶段的演出,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

   探索发展  文化新名片 

图为:活动现场

  四民社区·美丽城市”广场文化活动——遵义梦想秀系列演出活动是遵义整合群众文化资源,优化群众文化服务,努力提升文明遵义建设的有效做法,它在提升人们的文化素质的同时,也陶冶人们的品德情操,给人一种蓬勃向上的力量。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个活动弘扬正气、凝聚人心,凸显群众文化的和谐魅力,彰显人文关怀,真正让文化特别是群众文化走进群众心灵的深处,让群众在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和感染中,有力的推动文明遵义的构建。

  “四民社区·美丽城市”广场文化活动——遵义梦想秀系列演出活动在遵义市开展已有两年,如今已在群众心中开花结果,它是遵义宣传“文明”的一个重要舞台并逐渐成为名城群众文化繁荣发展和文明城市建设的一张新名片。

(李卫 张鑫供稿)

  1. 上一篇:2017贵州 网上祭英烈
  2. 下一篇:务川举办“注重家风家教•弘扬家风美德”先...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