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湄潭县开展“汉服之美 湄潭之韵”文化活动
时间:2017-04-24     来源:湄潭县文明办    

图为:湄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琦为“湄潭汉服协会”授牌

图为:汉服展示

  4月22日,由中共湄潭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妇联、共青团湄潭县委主办的湄潭县第三届“茶山樱花节”主题文化活动“汉服之美 湄潭之韵”在象山公园上演。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柯在致辞中说,希望借此活动,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建设“绿色高效园区、生态文明茶城、美丽乡村典范、休闲养身胜地”有机结合起来,同感生活之美、共享汉服之美,齐塑传统之美,从传统中汲取养分,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抢抓发展机遇,为全面推进实力、活力、魅力新湄潭建设努力奋斗。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昕主持并宣布“汉服之美 湄潭之韵”汉服文化活动开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琦为“湄潭汉服协会”授牌。汉服志愿者上台宣读了“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茶城文明”倡导书。

  演出在舞蹈《执羽颂贤》中拉开序幕,湄潭之韵(汉服展示)、走秀《油纸伞》、刚柔并济、舒展大方的《太极拳表演》、婉转的古筝演奏《云之南》等精彩表演征服了在场的观众,他们把汉服文化之美展示得淋漓尽致。

  此次汉服展演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展演来展示汉文化的价值和魅力,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县人民道德修养,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展现湄潭人民传统文化之美。

(李轻云 张进供稿)

  1. 上一篇:2017年汇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全民阅读系...
  2. 下一篇:红花岗区开展“书香遵义”全民经典诵读活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