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新蒲:樱花始盛开 书香润校园
时间:2017-04-24     来源:新蒲新区文明办    

  为了创建良好的书香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让每一位学生在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在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蒲新区第三十二小学于2017年4月21举办了以“樱花相伴 阅读沙滩”主题的系列读书汇报展演活动。

  活动在《漫步沙滩》中拉开帷幕,通过以讲沙滩故事、读沙滩经典、演沙滩人物等形式为载体,让学生对沙滩文化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入情入境的《沙滩三贤》表演,再现了一代沙滩人成长的轨迹,以“郑珍、莫友芝、黎庶昌”为峰的沙滩文化学术成就深深印入学生脑海。在手抄报、交流读书心得、经典节目汇演等系列活动中全面展现了学校师生的阅读成果。

  通过活动的开展,更好地呈现“渔樵耕读”的沙滩文化内涵,同时让阅读成为师生生活的一种习惯,从书中品味知识的馨香与温暖,在读书活动中耕耘与播种,让迷人的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美丽的校园,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个脚步,使我们更加自信、充实地迎接美好的未来!

图为:新蒲新区第三十二小学结合地方文化开展读书活动

图为:同学们制作的读书手抄报

图为:“樱花相伴 阅读沙滩”

(新蒲新区文明办供稿)

  1. 上一篇:余庆:举办中国茶海山地自行车赛
  2. 下一篇:2017年汇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全民阅读系...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