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市举办 “多彩贵州欢迎你·我是文明小导游” 风采大赛活动
时间:2017-07-27     来源:遵义文明网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结合“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推进文明旅游进校园,引导未成年人争做文明有礼遵义人。7月25日遵义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旅发委、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在全市举办“祖国好·家乡美”“多彩贵州欢迎你·我是文明小导游” 风采大赛活动。

遵义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在大赛前讲话

  遵义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毛锐在大赛前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多彩贵州欢迎你·我是文明小导游”活动是“祖国好·家乡美”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是在未成年人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的有效载体,是推进文明旅游进校园,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争做文明小导游、文明小督导、文明小游客的重要举措,对营造“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良好氛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

活动现场

  比赛通过演讲展示、才艺展示的形式进行。以演讲、舞蹈等方式宣传遵义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推广家乡风景名胜、风土人情,宣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绿色环保,号召全市未成年人争当文明小导游、文明小督导、文明小游客。

景点解说

  此次比赛,来自全市15个县(市、区)3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比赛分自我介绍、导游词解说和才艺展示两项,通过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表演,最终决出小学组、中学各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五名,红花岗区和播州区代表队获得小学组一等奖,赤水县和凤冈县代表队获得中学组一等奖。

  通过活动的开展,展示了全市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未成年人爱祖国、爱家乡热情,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做文明有礼遵义人,营造“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 良好氛围。

才艺表演

才艺表演

才艺表演

才艺表演

才艺表演

才艺表演

市旅发委党组成员、调研员王德进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妇联妇联副主席彭红为获奖选手颁奖

 

 

  1. 上一篇:遵义市汇川区开展第六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
  2. 下一篇:市司法局:文明遵义 普法先行——法治文化周...
责任编辑:罗 湘江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