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市林业局:查缺补漏 落实整改 坚决抓牢创文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7-08-18     来源:遵义市林业局    

  为决战决胜创文攻坚,打造山水相望生态城市,市林业局以创文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地管理水平和景观层次,坚持标本兼治,聚集重点难点,精准突破,整治顽疾,坚决抓牢创文最后一公里。

  高位推动 督查先行

  该局将“创文”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每周召开党组例会听取创文动态,多次召集中心五城区园林绿化局负责人安排部署“创文”工作。坚持以督查推动落实,成立“创文”督察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深入公园一线督查指导。7月以来,督察组对该局包保21个“创文”测评点位开展了四轮全覆盖督查,发现基础设施破损、保洁卫生不到位、园林绿地管理粗放等问题116个,下发整改通知书40份,责令限期改正,并紧盯问题整改。

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正萌检查凤凰山广场创文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正萌检查三阁公园草花摆放情况

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正萌检查植物园创文工作

  义工行动 温暖红城

  为拓宽创文志愿者服务阵地,更好为市民服务,组织新建3座“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分别位于凤凰山文化广场和植物园内,配备便民箱、饮水机、充电器、常用医药等物品,并积极在中心城区推广服务站。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社区帮扶、守护山林植绿护绿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弘扬“遵道行义˙醉美遵义”城市精神,让市民感受到义工就在身边,温暖就在身边。

凤凰山广场安置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

市林业局党员义工进社区帮扶

市林业局党员义工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市林业局党员义工深入林区巡山护林和防治病虫害

  机关创文 模范先锋

  6月底以来,持续开展机关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对机关内外进行整改,机关面貌全面改观。加强机关创文软环境建设,开展文明礼仪讲座、创文知识竞赛、创文测评体系培训等系列活动,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创文知识,机关创文氛围更加浓厚,创文理念深入人心。

市林业局开展创文测评体系培训会

市林业局开展创文知识竞赛

 

市林业局举办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市林业局机关液晶屏宣传创文知识

  景观提升 绿美红城

  通过专项整治和建立健全园林绿地管护长效机制,中心城区园林绿地景观持续提升。节假日期间在凤凰山广场、市政府广场、丁字口等主要节点开展鲜花布景及草花摆放常态化工作。开展城市绿地补植补造、垂直绿化工程、重点节点景观打造,提升城市景观效果,提高城市形象品位。加强城市绿地卫生保洁,增派保洁人员清扫、水车不定期冲洗等手段完成了城市绿地环境整治工作。查缺补漏,对重点难点、死角盲点重点整改,7月28日至8月5日短短9天时间完成植物园游步道修缮,完成350米柏油路铺设和120米入口人行梯步拓宽改造,提升了园区景观效果,方便了市民休闲锻炼。并举一反三,对公园、广场“脏乱差”“死角盲点”全面清查和整治。

  

凤凰山文化广场夜间加班更新植物带花卉

  

完善后的植物园建设步道

  

  创文工程 绿色家园

  该局认真履行“创文”职责,扎实推进创文相关工作。根据《遵义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责任分解》指标任务内容,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建成区绿地率为40.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5.38平方米,涉及该局的两项创文指标均达到了考核要求。加强对创文十大工程之“绿色家园工程”统筹调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2017年“绿色家园工程”共有园林工程项目48个,已开工项目43个,已完成12个,其余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加快推进山体公园、湿地公园建设,2016年中部区域“五区两县”建成山体公园23个,年度完成投资30余亿元。2017年中心城区计划建成山体公园10个,湿地公园18个,现正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努力构建山水相望“三宜”生态新城。

  广泛宣传 共同参与

  高密度、大规模、全方位开展宣传,在公园、广场、道路绿化带等城市绿地显眼处投放创文宣传标语,通过景观小品、宣传展板、电子屏幕等宣传媒介宣传创文,在城市绿地设置“树木成荫多好看,乱扔垃圾是添乱”,“小草青青,请勿践踏”等文明提示语,在凤凰山文化广场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时钟,营造浓厚创文氛围。在凤凰山广场、山上主要路段节点安置创文宣传点,组织义工向市民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宣传讲解创文知识;开展“创文明城市,护绿色家园”有奖知识竞答环境保护主题活动,答对即可兑换绿色植物盆栽。通过广泛宣传,提升市民创文参与率、提高创文知识知晓率,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凤凰山文化广场设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钟

市林业局开展创文知识全民宣传活动

市林业局开展“创文明城市,护绿色家园”有奖知识竞答环境保护主题活动

(遵义市林业局)

  1. 上一篇:遵义:让我们一起去汇川区图书馆看书吧~
  2. 下一篇:遵义汇川:重在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