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让我们一起去汇川区图书馆看书吧~
时间:2017-08-21     来源:遵义文明网    

  重大消息!就在8月21日,汇川区图书馆就要开馆了!那么,关于新图书馆你了解多少呢?

  遵义市汇川区图书馆位于昆明路唯一国际城市之光广场,按照县一级公共图书馆标准打造,图书馆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拥有阅览座席118个。藏书量首次达4万余册,其中古籍5千余册,儿童图书9千余册,经济教育类图书8千余册。

汇川区图书馆室内照 

  为顺应时代发展,满足新时代读者需求,无论是建筑造型、馆内装饰方面,还是读者服务方面,汇川区图书馆都力争打破传统图书馆模式,将展览馆、咖啡馆、奶茶吧巧妙地融合到图书馆中,这里成为一个环境舒适、书香浓郁、功能齐全的学习休闲好去处。

  汇川区图书馆整体朴实大气,意蕴盎然。白色雕刻字、简约线条造型烘托出质朴而又自然的格调,沉静的色彩仿佛古代鸿儒之冠带,彰显学者洁身自好、儒雅宁静之学风。玻璃幕墙的透明与稳重的建筑完美结合,寓意融合古今、学贯中外。

汇川区图书馆室内照

  图书馆内部装饰优雅大气,简单而不失风格,处处充满着温馨,恰到好处的绿植点缀,让整个图书馆文艺范十足。24小时营业,让你随时随地畅游在知识海洋里,绝对是遵义文艺青年与书约会的好地方。

汇川区图书馆室内照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图书馆内设有一棵“爱心•心愿树”,在这里你可以把自己不需要的书捐赠出去,送给有需要的人;在这里,你可以许下心愿悬挂到树上,相信拥有爱心的你,总有一天会梦想成真。

同学在心愿树上许下心愿

  图书馆坐落于昆明路唯一国际城市之光广场7楼,喝着咖啡拿着心爱的书籍,抬头便可以看见蓝天白云,俯身即视令人心旷神怡的绿植,想象一下在这样的环境中读书、分享、畅聊,该有多么惬意。在这里,读书将会成为一种享受,时而看看书、时而看看天、时而发发呆,不论在这里做什么,都将成为你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中,把生活节奏放慢下来的最好选择。

  1. 上一篇:遵义汇川区洗马路街道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
  2. 下一篇:市林业局:查缺补漏 落实整改 坚决抓牢创文...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