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汇川区洗马路街道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7-08-22     来源: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洗马路街道以社区志愿服务站为依托,大力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夯实志愿服务队伍,丰富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扩大志愿服务影响,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一、夯实阵地基础

  根据志愿服务站建设标准,各社区志愿服务站按照有统一标识、办公阵地、管理制度、志愿服务队伍、相关工作台账及上墙资料等要求进行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志愿者服务站照片墙

  

志愿者服务展示墙

  二、强化队伍建设

  街道已注册志愿者共达5120人次,其中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人数达3932人。街道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禁毒志愿服务队、社区共驻共建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四点半”学校志愿服务队、河流巡查志愿者队伍、文艺表演志愿服务队等30支。通过队伍建设拓展了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了便民服务、文明劝导、保护环境、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敬老助残、解困帮扶、文体活动、安全巡逻、信息咨询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禁毒志愿服务队

  

党员志愿服务队

  

河流巡查志愿者队伍

  

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队

  

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

  

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三、丰富志愿活动

  各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到扶贫帮困、扶弱助残、倡导文明、维护秩序、爱护环境等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好事献爱心,排民忧解民难。

  

开展创文集中宣传活动

  

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街道广大志愿者用行动传播了爱心,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风气,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浸润群众心底,融入日常生活。

  涓滴成海,众木成林,多一位志愿者的加入,我们会多一份力量,多一份希望,更多一份辉煌。我们将沿着雷锋的足迹,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服务送上群众家门,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凝聚正能量,谱写新篇章!

  1. 上一篇:遵义:都市休闲 漫游汇川
  2. 下一篇:遵义:让我们一起去汇川区图书馆看书吧~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