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都市休闲 漫游汇川
时间:2017-08-23     来源:遵义文明网    

  遵义市汇川区自然资源富集,人文景观荟萃。娄山关、海龙屯是不可复制的世界级品牌;唯一国际、奥特莱斯等能够让人享受都市休闲慢生活;莲花山公园、鸣庄湿地公园等是感受自然生态之地……本期,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可以体验“红色之魂、土司之韵、城市之光、海洋之恋、户外之乐、生态之美”的“汇美之川”。

  红色之魂

  娄山关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娄山关人称黔北第一关,北距巴蜀,南扼黔桂,素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说,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目前,遵义市汇川区正以“娄山十景”“战役八景”和“两大馆藏”为娄山关景区新旅游特色亮点,积极打造国家5A级景区。

“娄山关大捷”大型实景表演 

  “娄山关大捷”大型实景表演由电视剧“亮剑”总导演张前倾力打造,真枪实弹,烽火硝烟,实景重现,动用了200多支当年使用过的真枪,每场表演使用子弹500多发,炮弹100多发,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和听觉的冲击。

  土司之韵

  海龙屯土司遗址于2015年7月申遗成功,成为贵州首个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见证了700多年土司文化的历史,见证了古代中国作为统一多民族国家,对西南民族地区“齐政修教、因俗而治”的独特管理智慧,是中国土司制度实施的典型代表。

海龙屯传奇星空露营地

  景区集“中世纪古城堡”景观和优美的自然景观为一体,积淀了丰富的文化遗产。游览中世纪古城堡壮景,能够了解古代播州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和当时的社会生活、民族关心、土司制度等。目前,海龙屯下寨传奇土司小镇已经向游客开放,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商业于一体的旅游小镇展现在世人面前。

  城市之光

  遵义昆明路唯一国际商旅综合体是由浙商集团倾力开辟的崭新商旅格局,是遵义市汇川区另一张个性的名片,是遵义市最大的城市综合体,也是立体全景式时尚商业中心。唯一国际已经入选国家旅游局评选的“2017年全国旅游优选项目”。

  奥特莱斯城市广场,拥有海洋文化主题乐园、极地海洋馆、真冰滑雪场、美食广场、婚庆广场、超大型宴会中心、国际五星级酒店、5A级写字楼等。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跨行业、全方位的国际巨型Shopping Mall,一站式满足消费者购物休闲娱乐的需求。

遵义1964文化创意园里陈列的老式火车头 

  1964文化创意园园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红砖砌成的厂房如今依旧高大整齐、保存完好,继承了三线文化的气质、融合了海派文化的风韵,是难得的优秀工业文化遗产。

  海洋之恋

  遵义自游港海洋世界是一个集游乐、观赏、科研、环保、教育和生物救护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型高科技展览馆。拥有探秘乌江、亚马逊雨林、狂野非洲、重返侏罗纪、海底奇观、水母秘境、鲨鱼海湾、珊瑚花园、红树林海岸、企鹅岛、海洋欢乐剧场、童趣海洋12个大型主题展示互动体验区。

自游港·海洋世界 

  遵义汇川区千果园、牡丹园、十里樱花、松江苗寨等山、水、景相依,形成了集中连片的乡村旅游景观带,春来百花盛开,夏秋千果飘香。而海龙屯传奇星空露营地、高坪联丰山地运动公园以及户外健身步道越来越受到大批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关注。汇川区户外旅游活动多姿多彩,娄山关——海龙屯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全国自行车联赛汇川站、美食文化节、徒步露营节、花海汇川等主题不断丰富旅游业态。

  生态之美

  莲花山公园按照“生态绿地保护典范、群众休闲健身乐园、遵义旅游度假胜地、贵州山水园林景点”的要求,在保留原有自然生态的基础上,结合地形等特点修建山道、亭子,增添健身器材,并种植各种观赏性植物,建设开放式公园。

毛石底水河 

  此外,清溪恐龙谷密集溶洞群、落炉大峡谷秀奇险峻、望金山万亩映山红绵延起伏、板水沟峡谷尽显原生之美。芝麻岩林石景、庙林仙境洞神秘可探;松林、毛石喀斯特地貌千奇百怪;毛石沙湾底水河一带静听历史声音。(向婧)

  1. 上一篇:汇川区图书馆(遵义市图书馆唯一国际分馆开...
  2. 下一篇:遵义汇川区洗马路街道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