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市城管局:为文明遵义发力
时间:2017-09-01     来源:遵义文明网    

  “遵义真的很干净,到处山清水秀,空气很好。”8月27日上午,记者在红军山烈士陵园偶然听到一群外地客人不停地赞美着遵义的人居环境。

  遵义市创文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遵义”活动暨“整脏治乱”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了占道经营、乱拉乱挂、乱贴乱画、夜市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环卫保洁等整脏治乱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清新舒适、生态文明的人居环境扮靓了名城遵义。

  

遵义城市图(图片来自网络)

  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文明在行动·满意在遵义”活动工作深入开展,市城管局专门成立了督查办,制定了“122”督查工作制度,即每周二、五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对五城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同时,每月由市城管局长带队开展一次大督查,并集中点评解决当月城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按照“精细化、网格化、标准化”的要求,加大主次干道的环卫保洁和道路清扫、冲洗力度,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路面无垃圾;全面开启城区吸尘降温作业,确保空气清新,气温适宜。

  

遵义夜景(图片来自网络)

  按照“定人员、定岗位、定路段、定职责”的点、线、面全覆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模式,一面高压整治占道经营、一面分散疏导,把城市管理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到位,市容市貌更加整洁有序。截至目前,五城区共计开展口头教育劝导5万余次,清理取缔占道经营、越门倚门经营3万余人(户)次,规范店外店、摊外摊12634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000余份,抄告占道违停车辆8262辆,现场劝离4156辆。通过集中整治,中心城区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市容秩序明显改善。

  为了提升市民满意度,市城管局加大了夜市摊区油烟污染、噪声扰民专项整治,严格按照统一经营摊棚设计式样、统一限定经营时间、统一配置垃圾收集容器、统一经营服务人员服装、统一电源用水安装、统一摊位标准牌制作等“六统一”的要求进行管理。业主每日经营完毕,必须清洗经营场所,清除路面油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安装了夜市集中点油烟净化设施125家,正在安装的有80家,计划今年内全部安装完毕。

  利用LED屏、高立柱、三面翻广告牌,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重大战略部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遵纪守法、精神文明、中国梦等公益广告,推进城市文明公益广告宣传普及化、常态化、长效化,传播时代新风尚,弘扬社会正能量。(黄立飞)

  1. 上一篇:遵义:文明是最好的开学礼
  2. 下一篇:遵义:街道深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给孩子...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