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红花岗: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构筑城市生态绿色屏障
时间:2017-09-07     来源: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红花岗区全力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在城市近郊,建设湿地公园,打造园林景观;在城市中心区域,实施道路绿化工程,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同时,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守住绿水青山,构筑起一道靓丽的城市生态绿色屏障。

  深溪莲池湿地公园,是一座水域面积广阔、生态保护良好,集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大型生态湿地公园。通过提升改造该区域原始景致、增加配套设施、优化旅游服务等举措,深溪莲池湿地公园成为了我市郊区一项极具代表性的园林生态景观工程。

 

深溪莲池湿地公园

  

深溪莲池湿地公园

  深溪镇高坊村村党总支书记 田景明:

  深溪湿地公园在设计之初和建设之中,就秉承依山就水的原则不大拆大建,主要是丰富和提升公园的绿色和水生植物,净化水质和集中收集排放污水,扩大山林公园,营造自然空气森林氧吧。

  在中心城区,无论是城市街道、市民广场,还是休闲公园,园林绿化、鲜花布景随处可见,区林业局通过绿化美化措施,将我们生活的城市装扮得更加靓丽。据统计,红花岗区道路绿地管护和游园广场绿地面积达到了464863平方米。

  

整洁干净的环境

  

核心价值观宣传广告

  区林业局(园林绿化局)局长 李涛:

  杨绛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项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林业园林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一方面加大项目的建设力度,主要是山体公园、湿地公园、小微花园以及中心城区道路绿化带的提升工程,还有一些游园的改造工程;另一方面加强鲜花布景的力度,主要集中在老城,步行街一带。比如步行街,纪念广场还有宾馆周围的鲜花布景,以及对一些破损的基础设施还有植物的补植补栽和维修。通过以上这些措施,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

  为守住红色旅游胜地的绿水青山,红花岗区开展了生态文明大会战,区环保分局、区城管局等多部门联手,多举措进行水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改善生态坏境,让城市空气更清新,河水更清澈。

  

遵义湘江河

  区环保分局副局长 严文东:

  红花岗区环保分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中牵好头,履好职,严格按照指标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安排积极开展创文工作,着力提升环境管理与环境质量,主要开展了一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改善空气环境质量,2017年1至7月空气指标为93.4,远高于指标80%的要求;二是着力改善地表水环境质量,通过工程和管理措施,地表水质量基本达到功能区环境标准;三是巩固饮用水环境质量,中心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已连续7年稳定达标,确保了中心城区数十万市民饮水安全;四是强化环境执法,通过开展利剑行动、双十行动、环保风暴执法等行动,有效打击了违法排污企业。下一步,区环保分局将保持长效管理机制,守好山青、天蓝、水清、地结四条生态底线,共同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红花岗新未来。

  1. 上一篇:全力以赴投身创文攻坚战
  2. 下一篇:"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贵州篇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