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全力以赴投身创文攻坚战
时间:2017-09-08     来源:遵义文明网    

  目前,遵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南部新区上下要以志在必得的决心、以破釜沉舟的勇气、以铁的作风和铁的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攻坚工作,确保创建成功。

  

宣传标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全民对遵义的殷切期望,又是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既是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又是建设新长征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的重要抓手,是惠及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载体工程。我们务必按照决心不变、工作不松、干劲不减,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足、作风更实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创文攻坚战。

  

宣传标语

  打赢创文攻坚战,就要聚焦难点补短板。应该说,通过前两年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新区创文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市民素质进一步提高,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大幅跃升。但还存在着城市管理水平较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城乡统筹发展差距较大等六大短板。最大短板就是最佳突破口。精准聚焦这些问题,务必下狠心、出实招,加强“八大环境”建设,加强城市综合治理,统筹推进民生实事,构建网格扁平化管理系统,加大城乡统筹发展,让文明融入城市血脉,成为城市基因。要创新方式增优势,打造特色活动品牌,擦亮城市文明窗口,注重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为创文助力加分。

  

宣传标语

  打赢创文攻坚战,就要发动群众齐参与。积极支持、广泛参与创文活动,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创文没有旁观者,全城都是主战场,每位市民都是主力军。创文工作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把群众力量真正发动起来,引导群众更加自觉投身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每一位遵义市民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创文、参与创文、融入创文,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为遵义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还要发动媒体和群众共同监督,曝光不文明现象,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志愿服务宣传

  打赢创文攻坚战,就要勇于担当见行动。创文工作是对遵义市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执政水平和工作能力的一次“大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创文工作主体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集中力量扫盲点、堵漏洞、补短板,确保本职范围不丢分,区、镇(街)、村(居)要担负起属地主体责任,确保不拖后腿。要建立从严从实的奖惩机制,对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扯皮,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追责,倒逼各项任务落实。

  只要我们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查找差距、立行立改,定能拿高分、创优异,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1. 上一篇:遵义:加快体育产业发展 引领全民健身新风尚
  2. 下一篇:红花岗: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构筑城市生...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