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国庆长假93万游客畅游汇川 旅游综合收入8.61亿元
时间:2017-10-10     来源:汇川区文明办    

  10月1日至8日,汇川区接待游客93.6万人次,同比增长42%;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8.61亿元,同比增长45%。

  其中娄山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接待22.9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86亿元,海龙屯古军事城堡景区接待14.9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49亿元。

  作为贵州首个世界文化遗产,亚洲保存最完整的古军事城堡——海龙屯,升级改造建成播州土司城、传奇星空营地等景点,节日期间增添了土司杂技秀、马术表演等娱乐节目,加上各种美食轮番上阵,让游客在体验土司文化的同时,感受不一样的黄金周。

  

(海龙屯文艺表演)

  

(海龙屯杂技表演)

  在娄山关景区最高点西风台,形象而逼真的雕像再现当年红军战士不畏艰险争取胜利的战斗意志和英雄气概,观海楼、木栈道、玻璃栈道、长空桥、雁鸣塔等核心景点,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娄山关景区游客如织)

  

(娄山关景区玻璃栈道)

  节日期间,汇川区城市、近郊游成为新亮点。1964文化创意园、自由港奥特莱斯海洋馆、国际温泉城、唯一国际等景点吸引来自四面八方游客观光旅游,共接待游客18万人次;樱花大道,水车王国、万亩映山红、仙人山景区、板水沟等乡村旅游景点接待游客21.2万人次。

  1964文化创意园三线建设博物馆内,一件件三线时期的老旧机器设备,生活用品、老旧照片让前来观赏的游客感受当年不畏艰险、热火朝天的三线建设场面。在自游港奥特莱斯海洋馆,海狮表演、美人鱼、海底剧院、水下青蛙舞、探索神秘海洋世界亲子活动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馆内上百种海洋生物让前来参观的游客一饱眼福,空中动物园内,天鹅湖、魔鹦学院、百鸟园、熊熊拘留所等亲子互动场所也为游客提供一个好去处。

  

(奥特莱斯海洋馆海狮表演)

  

(1964文化创意园)

  为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旅游接待工作,营造文明旅游环境,各景区专门设立文明劝导服务岗,加强对重点区域日常检查工作,保证汇川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1. 上一篇:遵义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精彩纷呈
  2. 下一篇:2017年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宣传展示开始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