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特色旅游亮点纷呈 各大景区游人如织 国庆中秋长假遵义旅游热闹非凡
时间:2017-10-11     来源:遵义日报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遵义旅游硕果累累。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遵义市各地特色旅游亮点纷呈,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全市各主要旅游景区景点游人如织,呈现出一派热闹火爆的场面。

绥阳红果树景区

  文化旅游体验丰富

  近年来,遵义市坚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各大重点旅游景区持续加强基础建设,逐步完善配套设施,积极推动景区升级,旅游产品品质明显提升,旅游发展新动力正在汇聚。

  记者从市旅发委了解到,遵义市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不断丰富,为文化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例如,娄山关、海龙屯旅游景区实现提档升级,景区内不仅新建了“星空露营地”和“播州土司小镇”,还增设了《娄山关大捷》实景演出和多媒体互动馆,增强了旅游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娱乐性。

  为承办好今年年底将举办的遵义市第八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道真自治县打造了中国傩城,该景区在国庆中秋假期呈现出火热景象,游客不仅被具有文化特色的傩戏、赤脚走大刀、杂技等表演吸引着眼球,还被“三幺台”等特色美味吸引着味蕾。

  长假期间,遵义市各景区精心策划,推出精彩纷呈的文化节庆体验活动。其中以茅台集团举办的2017第一届全球“茅粉节”尤为瞩目,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上千名嘉宾齐聚茅台镇。

  桐梓夜郎水寨更是别出心裁,玩起了“穿越”,“生活在古代”主题活动吸引游客观看体验。习水土城古镇推出“双节游土城·全民乐翻天活动”,游客不仅积极参与了魔术杂耍、鰼部战鼓、竹竿舞等活动,还观赏到了民间绝活“火树银花”——打铁水等节目。还有播州乡韵金秋寻味节、汇川“三节开泰·乐在海龙屯”首届土司飞鱼节、务川“远山仡佬风”全民大联欢民俗展演、余庆松烟花谷主题游等活动,为遵义市旅游景区增添了亮丽的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

苟坝会议会址

  乡村旅游生机勃勃

  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 享农家乐……长假期间,不少游客来到近郊的乡村旅游景点,体验了乡村旅游的乐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播州区乡村旅游发展迅猛,完善的配套设施和优质的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国庆中秋8天长假,该区各个乡村旅游点人潮涌动,枫香花茂村、苟坝等地的民宿、乡村酒店更是一房难求。

  常常说秋天是果实的季节,但余庆松烟花谷的秋天却属于花的季节,深秋胜春天。在景区内,小溪、花海、民居,满是生机。远处山峰,在花海的衬托下仿佛也动了起来,好一派深秋里的花田盛事。游客们置身花海中,随着动听的旋律,聆听花田音乐给大家带来的轻松。

  除此之外,松烟花谷还建设了“烟霞湖”“水晶花艺中心”“他山风情街”“柳湖书院”等景点,形成了一个以花海为特色,集主题公园、休闲度假、现代农业等为一体的农旅综合体项目。

赤水大瀑布景区

  文明旅游彰显品质

  长假期间,遵义市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认真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全方位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片,积极开展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的各项活动,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旅游市场稳定和谐。

  赤水丹霞旅游区的秀美风景吸引着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游玩。据了解,10月2日,一位来自北京70多岁的老人在赤水大瀑布观瀑石上观赏,因水雾较大,脚下石阶湿滑,瀑底值守的安全员杨大海担心老人行走不便,便主动背着老人下来,这种友爱的行为让游客十分感动。老人还特意致电赤水市旅游局,对杨大海表示感谢,并为所有坚守岗位的赤水旅游人点赞。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遵义市各大景区景点人头攒动、游客如织,但游客们都能做到自觉排队,秩序良好。景区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游客们自觉地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或者带出景区。文明旅游已深入人心,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线。(遵义日报)

  1. 上一篇:遵义:全域旅游风帆劲扬 乡愁播州踏歌前行
  2. 下一篇:遵义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