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发榜!贵州10月份“好人榜”名单出炉!遵义市3人上榜啦!
时间:2017-10-26     来源:遵义文明网    

  2017年10月“明礼知耻·崇德向善”身边好人评选,发榜了!本次入选的好人事迹感人肺腑,发人深省。他们是贵州好人的代表,也是倡导社会和谐的典型。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好人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

  助人为乐

   

  何文德

  何文德,男,53岁,贵州森航集团董事长。

  事迹简介

  多年来,何文德始终秉承“德在人先,利居人后”的企业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近几年,他带领森航集团累计捐资助学、赞助社会公益事业逾6500万元,善举遍布桐梓县24个乡镇和各中小学校。2016年,何文德又带领他的团队进驻桐梓县马鬃苗族乡、容光镇,并规划落实了3个精准扶贫项目,以“产业扶贫”引领400余户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森航集团在两个乡镇实施的精准扶贫项目已投入资金1.6978亿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遵义市推荐)

 

  见义勇为

  

  令狐永芳

  令狐永芳,男,38岁,遵义市余庆县天湖名城品湖苑永发牛肉馆服务员。

  事迹简介

  2017年9月7日中午,令狐永芳上班路过石羊湖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呼救声,他迅速跑到湖边,看到一名落水小孩正在向湖心漂移并开始下沉,来不及脱掉衣裤,令狐永芳毫不犹豫地跳到湖里,向落水小孩游去,经过几番努力,终于抓住了落水小孩,他用有残疾的左手托着小男孩的头,右手划水,用尽全力把小男孩托到岸边,在众人的帮助下将落水小男孩救上了岸。(遵义市推荐)

 

  敬业奉献

  

  赵伟

  赵伟,男,46岁,贵州茅台集团酒厂制酒十二车间酒师。

  事迹简介

  1993年7月,赵伟作为一名工人进入茅台酒厂,他积极主动地向老酒师们请教、钻研书籍,并不断在实践中探索,提升自己的酿造技艺。2005年,赵伟当上了车间酒师,12年来,每天上班他都是第一个到岗,提前对所有设备进行检查;生产结束后,他又要检查完所有设备设施,完成一系列收尾工作后才最后离开车间。他所负责的班组连续11年超额完成公司产质量任务,年平均产量75.3吨,超公司计划135%,他还带领班组员工积极开展技术革新活动,为公司和车间成本节约。2016年度产量74.798吨,车间排名第一。(仁怀市推荐)

  1. 上一篇:中国文明网超燃MV《新时代!加油干!》
  2. 下一篇:2017遵义首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展示活动举办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