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组织收看2017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时间:2017-10-31     来源:遵义市文明办    

  获悉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活动《2017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将于10月29日20时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少儿频道播出。遵义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好学生收看,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好相应的主题教育活动。

  各地积极响应,多形式引导学生收看学习最美孝心少年的先进事迹。汇川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区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宣传获得“最美孝心少年”的遵义小女孩王安娜的感人故事;红花岗区各学校要求班主任组织好住校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在教室集中收看,家长陪同孩子在家收看,并开展学习讨论。

  

遵义市第三中学组织学生集中收看2017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收看后许多家长和学生感慨,十位“最美孝心少年”事迹和颁奖典礼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他们身上的可贵品质,彰显了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诠释了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活动传播着正能量,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涤,是现在青少年学习的榜样,面对他们,我们更应该尽好自己对家庭、对工作、对学习、对社会的责任。正如颁奖典礼结束语说的那样“十位孩子的故事就像冬日里的一杯暖茶,在浸润着我们的心田。这十个孩子的故事就是十个爱与孝的传递,就是我们培育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荣传递。”(王兴)

  1. 上一篇:遵义:让老红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代代相传
  2. 下一篇:遵义小女孩王安娜获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