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湄潭以“110宣传日”为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18-01-11     来源:湄潭县文明办    

  为切实做好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及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即将到来的“春运”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1月10日,湄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110宣传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宣传人员前往县城茶乡广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宣传人员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采取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讲解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闯红灯、酒驾、毒驾、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和社会危害性。同时,针对湄潭县即将启用的天网“三期”工程作了预热宣传,告知群众从1月15日起,县城区域将按“限时停放路段”、临时停放路段”、“禁止停放路段”三类道路划分,如果违反上述道路规定停车的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贵州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相应处罚。在此过程中,宣传人员还现场回答了群众的提问,向在场的群众发放安全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80余份,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11次,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3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打下了扎实的宣传基础。(周梅梅)

  1. 上一篇:遵义:建设美丽乡村 打造幸福家园
  2. 下一篇:遵义播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覆盖城乡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