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依法依规管理 集约节约用地 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莅遵集中核查例行督察阶段性整改工作
时间:2018-01-16     来源:遵义杂志社    

  

会议现场

  1月15日,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莅遵集中核查遵义市2017年例行督察阶段性整改工作意见反馈会议举行。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副局长石一连,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督察三室主任马春生,省国土厅监察局局长吴月平,市长魏树旺,副市长姜灵春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从此次实地核查来看,遵义市高度重视土地例行督察阶段性整改工作,认真履职,主动作为,进一步明确责任,科学制定方案,认真按照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狠抓各项整改工作,并通过持续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精准把握好度,确保既要推动科学发展,又不出现土地利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用心努力锻造“火眼金睛”的本事和能力,依靠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加大土地督察力度,灵活用好“增加挂钩”等相关政策,积极支持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基础设施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要敢于适时“亮剑”,动真碰硬,坚决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土地利用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引导各地依法、健康、可持续的用地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学处理好生态旅游建设与耕地保护的关系,坚决避免同质化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始终以科学规划为指导,严格保护基本农田,控制非农建设占用农地,统筹安排各类各区域用地,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进一步摸清闲置土地数量,加大处置力度,切实做到尊重客观规律,认真按照土地利用规划,有序推进城市开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依法依规管理、集约节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的理念,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继续扎实有力抓好整改的扫尾工作,坚决杜绝土地利用的重复性问题的反弹。要持续提升土地管理的执法水平,认真按照要求和行政执法规范,完成好各个环节的执法工作,以实战案例来细致宣讲标准和政策。要扎实开展相关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引导农民规范建房,坚决守好耕地红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

  魏树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遵义市将全面贯彻落实核查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推动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下发我市的问题清单进行再对照、再梳理、再整改、再提高。要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来抓,不讲困难、不讲条件,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我市问题整改工作顺利通过武汉督察局的验收。要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的跟踪督查力度,不断提升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水平,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日常监管,严控新增违法,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标本兼治,在全市形成保护有力、执行顺畅、管理高效的土地利用新格局。同时,希望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贵州省国土资源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遵义的发展。(李培松)

  1. 上一篇:新蒲新区:助力心理教育示范,给力未成年人...
  2. 下一篇:2017年度遵义市旅游行业大会召开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