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遵义余庆核心价值观寓教于景传播正能量
时间:2018-01-22     来源:遵义文明网    

  “我们余庆的福娃都作为特色变成了公益宣传广告全市宣传了,我们余庆人更应该学习画中的文明礼仪,提高文明素质!”在余庆县都市第三地,市民张小春说。

  

都市第三地核心价值观寓教于景

  1月19日,笔者在余庆县地市第三地休闲公园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工程已全部完工,以立牌、展板、雕塑等多种形式展现中国榜样、贵州好人、最美余庆人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让市民在休闲锻炼之余,能够轻松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和学习感召榜样力量。

  为进一步传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余庆县利用原有的河滨公园、都市第三地休闲公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地方文化、公园风格以及功能定位相结合,在园内设立了中国好人、贵州榜样等多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牌。

  

都市第三地核心价值观寓教于景

  走进都市第三地,佳木葱茏,市民游客欢声笑语不断,充满勃勃生机。在供游人休憩的庭廊内外,以余庆地方特色剔骨鸭、高矮人、余庆花灯的福娃图文并茂宣传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好人榜”、“讲文明树新风”的内容也格外醒目,“美景”与“美德”相得益彰,让人不由得纷纷驻足,仔细品味其中寓意,接受浓浓的道德熏陶;有人还拍照留影,将传统文化和美德带回家。

  “这种宣传方式很好,雷锋离我们毕竟比较远,余庆的本地人做的好事就应该拿出来宣传宣传,让大家都学习学习”在都市第三地散步的市民陈学军和一起锻炼的朋友说道。

  衬着公园的花红柳绿,伴着清晨的鸟语花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的精彩亮相,让市民感受到了传统与现代、自然与人文的完美融合市民王玉凤表示:“用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把中国梦、文明新风送到百姓身边,让我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受到了教育和熏陶。”

  

市民正在阅读河滨公园好人榜

  据了解,该县除了公园,还在农村、在社区、在过境公路、在公共场所等场所上积极搭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平台,致力于让核心价值观宣传更加立体,氛围更加浓郁,进而汇聚余庆经济社会发展强大正能量。(李中庆)

  1. 上一篇:遵义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创佳绩
  2. 下一篇:贵州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