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文
红花岗:举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迎新春文艺展演
时间:2018-02-06     来源:红花岗区文明办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迎着新时代的春风, 2月5日,红花岗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迎新春文艺展演在红花岗区体育运动中心温暖上演。

  

活动现场

  伴着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本次文艺展演在气势磅礴的歌伴舞《遵义走进新时代》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共分为文化大繁荣、文明新遵义、迈向新征程三个篇章,以16个表演节目分别回顾了沐浴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光辉,砥砺奋进的2017年,全区在充满奋斗的道路上收获着拼搏的豪情和胜利的喜悦:在创文路上、在义教均衡发展上、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上不断实现新突破,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旧城改造等各项工作中传出的红花岗好声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随着诗朗诵《红花冈上昂首凛然》、舞蹈《永恒的心》、“创文”情景歌舞《我们不一样》、《红花冈上梨园春》等原创节目亮相,现场气氛逐渐热烈。“五个一”工程部分征集作品《相伴千秋》、《红军走过的地方》等具有特色的节目逐一登场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掌声如潮、处处洋溢喜庆的氛围,观众好评不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文艺展演由中共遵义市红花岗区委、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红花岗区委宣传部、红花岗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汇聚了全区文化战线优秀人才,精心编排,给全区人民奉献了一台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盛宴,充分展示红花岗区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

  此次展演300余名演职人员均来自基层一线,他们由教师、学生、公务员、社区工作人员、退休职工、文化志愿者、文艺爱好者、公安干警和消防战士等组成,演出节目大都是红花岗区本土文艺工作者原创,生动展现了红花岗区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

  文艺战线代表认为,一年来广大文化工作者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红花岗区文艺创作,围绕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全面推进,成果丰硕。今天的文艺展演,以红花岗文艺作品为载体把“党的好声音”和“总书记的话儿”传达到基层,传递到千家万户,形式和内容都非常好。

  1. 上一篇:遵义市文明办获2018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
  2. 下一篇:余庆:最美余庆人凝冻中诠释“美丽动人”
责任编辑:张一青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遵义市文明网站友情链接
 
遵义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盟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新蒲镇府前路建投大厦 咨询电话:0851-28641133 邮编:563000
Copyright©遵义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